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政
戴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13,394
  • 关注人气:1,4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朝阳登顶玉珠峰,算不算“惊动神灵”?

(2007-10-14 21:02:02)
标签:

it/科技

张朝阳

玉珠峰

可可西里

登顶

戴政

青藏线

分类: “网”言妄语

当我10号凌晨,雨加雪的从派乡赶回拉萨,一上网,满篇都是颂扬张朝阳登顶玉珠峰的新闻。总结一下,大书特书了两点:1、张朝阳为2008年跟随火炬上珠峰的一次体能训练与评测;2、搜狐成功挑战高山通信难题,玉珠峰和可可西里无人区首次实现了宽带网络通话。

 

我对张朝阳等企业家,一贯是充满敬意的;也对能登顶的登山爱好者,更是无限景仰。可是非常凑巧,我也去了青藏,我也路过了玉珠峰,又恰恰是跟在张朝阳的车队后面……

 

所以,有些话总觉得该说说。

 

10月1日中午,当我从格尔木进入青藏线的入口时,就觉得这天的警察格外得多。查大车,查司机……我十足堵了20多分钟才蹭进去。我的司机曹师傅说,通常这样情况,要么是视察的来了,要么是闹腾的来了。

 

视察的,当然是指国家干部,而闹腾的呢,当然是指名人了——本文就是张朝阳一行。

 

由于我一路走一路要拍照,终于在西大滩追上了张朝阳一行。那队伍煞是壮观:警用吉普车,通讯车,救护车,各式越野车等,足足有10多辆。后来一问,才知道这只是后援车队,前锋车队带着主持人等,已经先到玉珠峰的南坡大本营做准备去了。

 

玉珠峰的南坡,已经算是可可西里了,专业的、非专业的,主持人、名人、闲人,是个人都来溜达一圈,那藏野驴、藏羚羊、狐狸、野狼,还不都被吓跑吓死了?!

 

西大滩,是翻越昆仑山口前,唯一的补给站。这百来号人的突然造访,连吃饭都成了困难,更别说吃完饭后,造成的垃圾啊、污染啊,如何迅速消除?!

 

由于整支车队几乎占满了全部西大滩的能吃饭的馆子,害我空等了2个小时没吃上饭。终于挨到车队浩浩荡荡的走了后,我才在一个小饭店里填了点肚子。老板倒是很开心,充满渴望的眼神似乎在期待着每天都有这样一支队伍才好……

 

玉珠峰,就这样动不动被拿来作为绿叶衬托着;可可西里,就这样时不时的被名人打扰着……

 

想起陈小春的一首歌:“神啊,救救我吧,一把年纪啦,还要来爬玉珠峰啊!不爬是可耻的,如果没爬过,人生是黑白的……”

 

张朝阳一行在西大滩等待吃午饭,远处是青藏铁路

张朝阳登顶玉珠峰,算不算“惊动神灵”?

 

小饭店的老板和老板娘期待名人天天来的眼神

张朝阳登顶玉珠峰,算不算“惊动神灵”?

 

玉珠峰南坡外,安详舒服的藏野驴群

张朝阳登顶玉珠峰,算不算“惊动神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