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政
戴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14,117
  • 关注人气:1,4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种方式获得CPA收入

(2007-08-28 02:04:34)
标签:

it/科技

戴政

qunar

邮件列表

用户注册

订阅

分类: “网”言妄语

网站联盟的收入模式通常分为:CPM、CPC、CPS、CPA等几种方式。通常做流量做点击都是比较容易的。做CPS和CPA相对而言是比较难的。

 

CPS重点是要做好精准营销,而CPA不光要做好精准,更要掌握手段。

 

由于Qunar前段时期推出了“度假产品频道(deals.qunar.com)”,产品模型及供应商都对注册用户有比较高的需求。因此,将这二个月的CPA经验总结了12条,跟大家分享一下:

 

从网站一开始,就要提供用户注册和邮件订阅

 

这句话特好理解:进了麦当劳和KFC,从门把手到垃圾桶,从收银台的帖纸到厕所的清洁值班表,“显示无出不在”——你一看就知道你进的是麦当劳,而不是KFC。

 

因此:

1、优先位置权。注册框放置在你首页的显著位置,最好在“分屏线以上”——意味着第一屏可见而不用拉滚动条。注册框的图形和放置,必须放在高优先级上;

2、重复样式单。放置一个注册表单在你网站的每个页面里。比如放置一个注册表格在每个文章的底部,为的是当读者有下一个动作时,可以迅速抓住他们;

3、一个基本点。如今的信息严重超负荷。一定要从功能性、产品特点去解释注册的好处,而且用一种标新立异的表现方式;

4、一个引诱果。送一本电子书,提供一批打折券,给一个竞赛去获得iPhone——这些,都是给你的注册用户的附加值;

5、鼠标传播力。注册时,告诉你的用户去鼓励他们的朋友来注册。你可以给出一个读者转发的页面,用积分机制,奖励机制等,鼓励用户转发给他的好友;

 

线下活动不忘用户注册订阅

 

从Qunar举办的“首届旅游搜索引擎颁奖典礼”到正在上海参加的“Eye for travel”大会,任何一个与客户进行电话和面对面沟通的商业行为,都不要忘记CPA:

 

因此:

6、当你登记用户的定单时,要求你的用户去注册。线上的电子客票订购就是最实在的例子。线下,则可以提供一个小的注册簿在收银台,或者参会时的一个小盘子,使用户能留下他的名片用于注册;

7、在大型展会时,如果你只是众多的参展商之一。那么,找几个漂亮的MM,积极地“秀”自己、并互动地要求参会者进行注册;

8、提供一个电话营销指南给你的Call center员工,告诉他们在每个盲打电话中,怎样可以成功的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让已注册用户进行更高级注册——这一点,E龙我认为做得是相当成功的;

9、在你的所有印刷品中,非常非常醒目地显示你的域名。这对你邮件列表的用户注册收集是大有益处的。

 

从其他注册列表和网站获得注册订阅用户

 

做CPA的顾主和靠CPA吃饭的站长们,在这方面是驾轻就熟。依靠某些成熟的网络渠道,顾主甚至可以不断优化其CPA效果,进而获得更多的注册用户。一个特简单的例子就是:51job的CPA模式是“注册简历”,06年就从每份简历21元,优化到每份只有9元。堪称CPA模式的推广优化经典。

 

因此:

10、在线验证时,要求用户进行邮件订阅。每个用户当他进行在线购物或必须在线校验时,都可被要求在复选框里选择是否愿意收到一个订阅邮件——当然,你可以事先保证该复选框是被选中的;

11、共同注册。你和你的合作伙伴可以在“注册完成页面”进行相互的邮件订阅表格放置。不过要注意的是,从共同注册来的用户通常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订阅,目标也不是特明确。可能就不进行高级注册或很快进入睡眠状态。这就需要很仔细的监控并唤醒他们;

12、为正在进行的邮件列表提供补充互惠。你也可以自己进行邮件订阅,当发现你满意的邮件列表后,告诉BD部门去洽谈,把你的邮件订阅放到他们的列表中用于交换。当你的订阅用户不足够大时,这个工作是非常有效的;

 

也许你每个都用过了吧?其实,总结很重要,系统的方法对公司和个人都是沉淀和积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