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81,15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6》真正的励志,是拥有一颗勇敢的心啊

(2017-05-19 15:30:15)
标签:

娱乐

分类: 影视热评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7/18c92a3405cf68ee65b3741c346183f2x397x600x42.jpeg;,3,jpegx;3,700x.jpg

在《20:16》这部电影上映之前,就仔细看过了上个月发布的预告片,从演员阵容来看除了刘松仁,其他的主演大多数都属于电影圈的新面孔,预告片嘛...也不是特别亮眼。真实故事改编的人物传记类电影虽然不多,但抱着圈钱目的的同类型电影也不少,你说你这电影如果想圈钱的话,卡司阵容和宣传力度是不是有点太磕碜了?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7/71c88204ee50960ecd424294a40ddad1x600x400x38.jpeg;,3,jpegx;3,700x.jpg

当我努力寻找此片其他吸引人的地方时,看到了海报里的一段文字:“本片的净票房收入不扣除制作费用,全数拨作慈善公益。”嘿,有点意思,敢情不是来圈钱的?既然这样,冲着这点那不妨一试吧,权当自己支持公益了。

电影以香港化工大王叶志成的个人真实经历为原型进行改编,在大荧幕前重现了他传奇励志的故事。吴俊余扮演的青年叶海鹏是父亲眼中希冀的乒乓球种子选手,在一场重要的比赛时,在20:16拥有5次赛点机会的大好局势下却功亏一篑。

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7/b6d10ecb534e32bf6dbf2cf5b6bba00ex600x400x38.jpeg;,3,jpegx;3,700x.jpg

不甘心就此沉沦的叶少鹏忤逆了父亲的劝导,毅然决然地带着妹妹从广东偷渡到了深圳,肉身游过8小时的深圳河,踏过遍地可见的刺骨蜊群,在争取工作的时候他有一句话很触动人:“我偷渡来香港,为了谋生,更为了争气做人,我不求你相信我,只求你给我一个机会。”也是靠的这句话,他经历了从无到有,最后终于白手起家。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7/389f1d999754f7c3ca517a1309315333x600x400x44.jpeg;,3,jpegx;3,700x.jpg

刘松仁扮演的中年叶海鹏虽然已经是叱咤香港的化工巨擘,但在面对一场公司危机时,仿佛又回到了那场20:16的比赛,那是一段痛苦的回忆,在那段日子里尝过苦辣酸甜,看过世间百态,走过崎岖坎坷,他再也追不回当年的那一场球,如果在此刻跌倒,那么他年少时的所有不甘心都会化为泡沫。http://image.uc.cn/o/wemedia/s/2017/8a87df4e3533ff512a9566d382e2fd91x600x400x38.jpeg;,3,jpegx;3,700x.jpg


所幸他战胜了自己,不过这对于一个已经身处高位的他而言,更显得有魄力和担当;“不要让任何人说你不行,包括你自己”,这句话虽然是送给夏雨晴的临别箴言,但又何尝不是他心路中最为重要的座右铭呢?

青年时期的叶志成和中年时期的叶志成,虽然是两个身份,但唯一不变的是在面对理想与未来时都曾迷茫过,唯一不同的是大多数人都在现实面前被磨去了棱角,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是一段百米竞赛,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啊。

坚强的人不一定有着坎坷的经历,但他一定一定有一颗勇敢的心,拥有自律对于一个人有着非凡的意义,而真正的励志则是一辈子都拥有超强的自律才对,共勉。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1NjI5MjUwMA==.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