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81,15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永不言败,无限极精神助你成功

(2012-11-28 11:26:20)
标签:

无限极精神

分类: 时尚生活

文/阳光

永不言败,无限极精神助你成功

   从病秧子到奥运冠军,从失业女工到创业精英,众多成功人物的典范给了我们启示:人,必须拥有一种相信自己的精神,无论失败或成功,都必须坚持下去,永不放弃。——“相信自己无限极系列微电影”告诉我们的事情。

    记得残奥会“乒坛女皇”张小玲,她是中国残奥会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成员,51岁披挂上阵。她曾五次参加残奥会,五次夺冠,她最大的心愿是在赛场上为祖国赢得荣誉。张小玲的成功,来自于心底的那份强大,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天有不测风云,张小玲21岁时右脚患上恶性肿瘤,医生说只有截肢才能保住性命。截去了一条腿,并没有结束张小玲和乒乓球的缘分,她决心要用双手扼住命运的咽喉。为了实现自己“一定要拿第一名”的梦想,她几乎是拼了命地苦练。从1985年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运动会起,她的残端和假肢接触的地方就经常磨破出血,她甚至曾将一条钛合金的假肢练断成两截。

              

    可以说,残疾人运动员的不屈不挠、乐观向上,浓缩了全世界6亿残疾人的动人风采,更激发出了广大健全人的生活热情和奋进动力。他们那种相信自己有潜能,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拥有了这种相信自己的精神,才有了永不放弃的动力。

    这种相信自己的精神,来自于心中的信念,锁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去实现。对于不同人群也一样,无论是残疾人,还是健全人,你都得坚定信念,相信自己。许多毕业生刚毕业就恨不得马上有房有车,这不是问题,但做人一定要脚踏实地。

 

    拥有相信自己的精神,更要有承受失败的心理能力,创造事业的旅途不会一帆风顺的。那些成功人士的创业之路并不如外界认为的那么轻易,也曾失败过,也曾动过自杀的念头,但心底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他们走出了低谷。

    为了生存,生活中我们被迫做许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与不喜欢的人交往。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们为什么不尝试着想一下,在开始做那些不喜欢做的事情时,你问问自己为什么不喜欢这件事,这件事的什么会让你如此的厌恶,你应该怎么改进才能够改变这种局面呢?

 

    拥有超凡的承受能力,面对挫折不言败。尊重你的感觉,并面对你的感觉过程,也会让你逐渐对自己的感觉好起来,因为你终将发现,通过自己的主动努力,你会有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环境,从而找到快乐和成功的要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