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76,23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武当》:一代宗师飙演技玩转最in功夫

(2012-07-06 08:46:40)
标签:

赵文卓

大武当

天地密码

娱乐

分类: 影视热评

文/阳光

《大武当》:一代宗师飙演技玩转最in功夫

    《大武当之天地密码》火热来袭,在影坛刮起一股in旋风。的确,对于很多功夫电影来说,动作戏往往追求杀伤力,实用却有些沉闷。而《大武当之天地密码》的成功之处,就在于突破了功夫电影的硬打模式,在动作戏中融入了更多的情感与时尚元素。

 

    功夫电影的魅力在于精彩的动作戏,但李小龙时代早已不可复制,功夫电影的发展必然要顺应时代。从功夫巨星成龙开始,他改变了以往动作戏单纯的打斗设计,将故事情节、人物性情融入其中,使动作戏第一次有了生命,完全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李连杰时代的功夫电影,似乎更注重气质的展现。与李连杰独有的侠义之气相得益彰,李连杰的《黄飞鸿》系列、《方世玉》系列,以及后来的《东方不败》,都融入了徐克、程小东等导演自身的侠义情节,他的动作戏并不似成龙那般注重细节,却胜在武侠片独有的那种气质。

 

    与成龙、李连杰不同的是,赵文卓在《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中再度将in元素引入动作戏,将影片中的打斗上升到了功夫美学的高度,使整个动作戏变得更加好看,也更有几分时尚“潮”气息。

    影片中赵文卓出演了美国归来的大冒险家唐云龙,他身怀武功绝技,为了给养女唐宁(徐娇饰)治病,不远万里来到武当山,于是,卷入一场神秘莫测的寻宝争斗,也与异域女侠天心(杨幂饰)展开了一场微妙的情感纠葛……

 

    剧中赵文卓的每一场动作戏都有自己的看点。与杨幂联手抗敌的那场戏中,赵文卓在漫天飞舞的纸片中,与杨幂互相配合,宛如跳起一曲绚目的华尔兹,唯美惊艳却独有一种暴力美学的震撼,将中国功夫的精髓完美呈现。而“竹溪斗七子”的动作戏中,却充满了江南诗意与飘逸之感,充分展现了赵文卓功夫影片中的儒雅之风。

 

    观赵文卓的表演,潇洒俊逸而不失男儿霸气。更难得的是,他的动作戏中融入了很多情感的元素,可以飘逸漂亮,可以凶狠拼命,美感与爆发力并存,完全将功夫影片带入了另一个崭新的艺术境界。从成龙到李连杰,再到赵文卓,功夫影片的动作戏愈加愈出彩。

    的确,赵文卓的动作戏十分精彩,但他的文戏也出类拔萃。与杨幂之间微妙情感的变化、与养女之间的父女情深……赵文卓的表演自然洒脱,将中华男儿的侠骨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与杨幂的唯美联手中,赵文卓善于用眼睛演戏,他的眼神坚定果敢,儒雅风范尽显,完全彰显他从影20年来汇集的人生智慧与卓越演技。为爱为命运而拼搏冒险,赵文卓将唐云龙演得入木三分,很是经典。
 

《大武当》:一代宗师飙演技玩转最in功夫
    从1993年《功夫皇帝方世玉》出演大反派开始,赵文卓的才华深受徐克、元奎、刘镇伟、元彬等著名导演的认可,从此,出演了《黄飞鸿四—王者之风》《青蛇》《苏乞儿》《断刀客》《生死拳速》《英雄郑成功》等一系列经典影片,并因主演《苏乞儿》获得“最佳亚洲动作片奖”等诸多奖项。

 

    时至今日,赵文卓已40岁了。20年的影视风云,让他的表演中融入了更多的人生智慧,独具一代宗师的卓然风范。作为华语影坛中著名的功夫巨星,他正值动作明星最好的年纪,相信他的演艺之路将更为精彩!

    7月6日,《大武当之天地密码》火热来袭,看赵文卓玩转in功夫,值得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