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76,23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出国经历,难以忘却的三大秀场(图)

(2011-12-13 08:28:10)
标签:

白虎

百老汇

红磨坊

拉斯维加斯

孟加拉虎

分类: 阳光杂文

文/阳光    回忆出国经历,难以忘却的三大秀场(图)
    一直有游遍天下的打算,其实,这种愿望在多年前就开始实行。从大学毕业到现在,也游历了世界许多地方,有幸见识了一生中最向往的三场秀:拉斯维加斯白虎秀,百老汇和红磨坊。
 
    对于白虎的了解,估计很多人很陌生,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原产于中国云南、缅甸、印度及孟加拉等地。野生白虎已经灭绝,现在的白虎都是人工繁殖的。东北虎也有发现白色变种,仅有俄罗斯、美国、韩国和朝鲜等国家少量饲养过。

 

    全世界仅几个国家能侍养白虎,可想而知白虎之稀有。根据记载,白虎是孟加拉虎基因突变的变种。是万分之一的变种几率,世界上才有了这种“万中方见其一”的白虎。那次和几个朋友在拉斯维加斯看白虎秀时,很想和白虎来一个亲密接触,但因胆怯和现场工作人员的阻止没能成功,如今想起成心底最大的遗憾。

 回忆出国经历,难以忘却的三大秀场(图)
    谁都知道法国红磨坊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当亲自去现场体验,那种感觉终身难忘。红磨坊是法国娱乐业中一家效益良好的企业。其观众55%是外国人,45%为法国外省人,去过法国的旅游者,一般都知道巴黎有两个著名的歌舞表演厅,一个是位于市中心香榭丽舍大道的丽都,一个是位于城北蒙马特高地脚下白色广场附近的红磨坊。

 

    红磨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下半叶。那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艺术家,在蒙马特高地作画卖艺,使那一带充满艺术气氛,成为巴黎最别致、最多姿多彩的城区之一。据了解,进红磨坊是不少女孩的梦想,因为红磨坊的经历,就像“阿里巴巴”里“芝麻开门”的神奇密语,令生活出现奇迹。许多在红磨坊跳过舞的女孩,后来成功地进入影视界。
   

回忆出国经历,难以忘却的三大秀场(图)
    对百老汇的向往,皆因最喜欢的歌手费翔曾经在百老汇有过精彩的表演,更听说过费翔与杨澜之间曾在此传出过一段奇恋,虽然两人最后无缘结合,但对百老汇的好感从未停止。当然更有百老汇的悠久历史,百老汇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19 世纪初。当时的百老汇大道就已经成为美国戏剧艺术的活动中心。

 

    那次经历,开始对外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想想当初还被朋友嘲笑我假装高雅。也认识到百老汇没有任何艺术上的框框,也不介意这台戏是否在别的地方已搞过,它只信奉一个准则,那就是任何艺术中只要能让观众视觉得到新的挑战的东西,毫不拘泥,就像《猫》、《歌剧魅影》等著名舞台剧,经过百老汇的洗礼,加以精细再制作的结果,体现出一种绝不拒绝复制的精神。

 

    如果说红磨坊和百老汇给我的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文化旅游,那么最后所观看的拉斯维加斯的白虎秀,可以用神奇之旅来形容。无论何时出国,红磨坊和百老汇可以常去,但白虎秀因为种种原因而被停止,成为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