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76,23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看黄明刻骨铭心的爱与哀愁

(2010-06-29 09:04:43)
标签:

80’后

黄明

娱乐

分类: 影视热评

文/阳光

《80’后》看黄明刻骨铭心的爱与哀愁



    走进影院观看《80’后》,在陈楚生的音乐声中,送走哥哥张国荣的哀与伤就如发生在昨天,从非典到北京奥运,就像一幕又一幕人生感悟一样,这些80后曾经经历过的场景一一再现。

 

    剧情很简单,片中的四条感情线,贯穿始末。从沈星辰与明远之间的热恋,到杜子豪对沈星辰的暗恋,小胖对明远的苦恋,看完之后深有感悟,《80'后》诠释的爱情,不仅仅面对的是80后,还有90后。

 

    影片主打青春爱情牌,以独特视角展现了80后的生活状态及对爱情的理解。从一个失去亲人的少女为获得爱情和事业成功努力打拼的故事背景,折射出从九十年代初至今的中国变化。

 

    剧情很感伤,男女主人公的坎坷命运,让观众看后落泪。为他们坚定的信念及对爱情的执着感染着无数80后及90后。男主角黄明很帅,曾经在海岩的《河流如血》中的精彩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黄明饰演的明远,成为影片中的最大亮点,把80后的叛逆与矛盾,演绎的淋漓尽致。80后执着的爱情,在黄明略带忧伤的表演中,让观众感受着那白衣飘飘的年代,触及内心最深层次的柔软记忆,虽然这种爱略带感伤。

 

    看完《80’后》,无可抑制的想起我们这一代人的爱与伤。我们是快乐的,也是最幸福的一代。我们见证了奥运会与百年一遇的自然灾害,在喜与悲中一起成长,或许打动我们最深的当属里面一句“再好再美的东西都会改变.....”。

 

    《80’后》的青春爱情牌,很能让人引起共鸣。毫无疑问,这是属于我们80后的影片,与黄明共享80后刻骨铭心的爱与哀愁,无论是忧伤,或者疼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