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轶男
李轶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19,357
  • 关注人气:4,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刻意寻找的不一定是幸福

(2014-07-22 15:34:33)
标签:

情感

你刻意寻找的不一定是幸福

       女友去参加8分钟约会,邀约她的男子正统非常。隔几天便询问一次:“我俩的事,你是咋想的。”女友对此颇不耐烦,想起前任男友的种种好来。他,会主动地去拉我的手,也会突袭似的亲吻我,可这一个,只知道替我家的电路改道。

有个能做电工的男朋友好不好,我们姑且不讨论。看看那个令人念念不忘的前男友,既然他有如火的热情,为何爱情还是有始无终?“当然,他也有外人不晓得的毛病。“女友说。

原来,恋爱之初,他是令她脸红心跳的男人。他的气质绝佳,成熟而神秘。当他突然有一天在深夜的街道上吻别那单纯的女孩,她的心里就荡起了无限涟漪。这个吻,分明她期待良久。在此之前,他在她眼里是大人物般,她能记住他所有的事,比如某天过斑马线时他悄悄地勾了她的小手指,他邀约她吃饭,点了满桌子的菜,自己却丝毫不动。被一个男人盯着吃饭,于她,还是第一次。在期待他来爱的日子,她的心可谓翻江倒海,涨得满满的,他无意间的一句话,一个举动,都能令她沉思半天。情绪不能自控,一会儿从悬崖跌下深谷,一会儿又从深谷直入云端。她就像做梦一样,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里却风吹草长,哭一会儿,笑一会的。

他神秘,所以从不给她笃定的答案。她反而更加痴迷,前一刻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到下一刻却又得到了,那瞬间的惊鄂和感激,时时充满她心。这一场恋爱,实在又惊又险,累人累心。就像玩蹦极或过山车,总之是刺激的运动。无奈是,游戏亦有结束的时候,男人有一天突然变脸,也没有任何余地的,一切戛止,就像一场梦。

再恋爱时,她信誓旦旦,要找个踏实的男人,开始安全平淡的恋情。别人都觉得走了弯路的人,学乖会较容易。却并不是那样。当一个真诚老实的男人来奉献爱情,她却不怎么买账。思念层层叠叠,他,就是给不了我恋爱的感觉。

她,到底要的是什么感觉。他送玫瑰给她,她觉得俗气而荒诞;他开车接送她上班,她觉得他显摆金钱;他为她改装电路,她亦没有任何的感动。我只能说,她至小被爱包围,觉得人人都应该这样对她,而那让她急让她苦让她流泪的人,倒成了难得中的难得。

原来,她谈恋爱,就是想受苦的。她根本不希罕安全和稳定的感觉,她要的是刺激。在恋爱中,她不要风平浪静,就要巨浪险滩,她不要温言细语,就要大悲大合……这与女孩对爱情的理解有关,就是有人把爱情谈成一首抒情诗,也有人把爱情谈成一场肥皂剧。她一点不觉得,那并不高级。

那么,我便说不出劝慰的话来了。我不能逼一个人成熟起来,成熟,总归还是自己的事。只是,我不知道那纠纠葛葛,复杂非常的恋情里有多少爱的成分,如果一个男人爱一个女人,可能让她如此思绪不宁,患得患失吗?我说,这样的女孩,根本没有被好好地爱过。

在一场没有爱情的恋情里,故事总是特别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