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轶男
李轶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18,186
  • 关注人气:4,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谈恋爱的女生不怕输

(2014-06-17 11:23:31)
标签:

情感

与80后女孩聊天,总听见很受启发的想法。小阮问我:“你害怕失恋吗?”我答不上来,活到30岁的女人,可能就不怕失恋了。小阮说:“我同学小沿,她就不怕失恋。小沿说,无论什么样的男人与她谈一场恋爱,分手后都对他念念不忘。”我张大了嘴巴:“她有没有失恋过,还是从来都是她甩掉别人。”

“不,她长相不美,也被人甩,但她说与她谈过恋爱的男生再与别的女孩谈恋爱,都会觉得别的女孩在恋爱上是‘菜鸟’。”

这真是好玩的说法,我又问:“那她是怎么谈恋爱的?”

“她,也没有什么了,开开心心,真情付出,她是广播站的广播员,但说话时词汇量很少,就那么简简单单的几句,男生们都觉得她简单开心吧!”

“一定还有点别的。”

“没有了,仅此而已。”

我觉得一定还有点别的,但想来想去也觉得没有了,如果一场恋爱谈的过于复杂,能算是会谈恋爱吗?恋爱,还不是删繁就简,去芜存菁的事吗?心轻者上天堂,就是这个道理。

会谈恋爱有什么好处?从前我只知道那些谈恋爱的技巧都是保证恋爱的成功,可是小阮给了我新的启发:会谈恋爱的女人不怕输。就如小沿坚信的,所有的男生与她谈过一场恋爱,心里都会记住她。她就是烙印,会刻在他们的心里,永生永世。

虽然我有点怀疑这个女孩没有钻进男生的肚子里去看,但我毫不怀疑有不止一个男生与他说过这样的话,否则她的底气从哪里来?

以前会认为:这种女孩能算是认真了吗?她是不是太重视谈恋爱的技巧?可现在我的认为是:她是眼光长远的人,不以结果论胜负。这样,在一场爱情结束之后,她才不会偏执地盘点得失,而把眼光投向这场恋爱谈的怎么样,谈的好不好。

恋爱谈的好,难道不是一场胜利吗?如果一场恋爱你已谈的够好,既不殚精竭虑,又不一败涂地,在恋爱里没有折损反有增进,这可能就是一场胜利,一场小个体之于大人生的胜利。这样的女孩会怕失恋?开什么玩笑,她会怀着万千的祝福与感激送那一定要离去的人上路,然后在风里静静待上两分钟,再什么事没有的投向另一场更好的爱情。

这世道,从根子上掌握了一项技能的人从来不会输,就像学会了公司核心技术就永远不怕被炒一样,此处不留神,自有留神处,只有那懂上两三分,不懂七八分的人,才会坐立难安,患得患失,每天防备着位置难保。

恋爱也是如此,如果你不能说会,最好从现在开始深造。

会谈恋爱的女生不怕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