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国华侨亿男
爱国华侨亿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921,560
  • 关注人气:331,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加坡工人党应检讨自己的大选策略

(2015-09-13 17:01:33)
标签:

800天环游地球

孤独川陵mkx

分类: 新加坡20年印象
新加坡工人党应检讨自己的大选策略
【阿裕尼遍插执政党的旗帜】

新加坡2015年大选结束,执政党在李显龙总理的带领下,凭借着过去五年出色的政绩,取得了近70%的支持率,可以说是一场大胜。然而对于反对党来说却是一场灾难,就连最强大的反对党工人党也丢掉了一个单选区,所幸最后时刻阿裕尼集选区以1%的微弱优势险胜,算是保住了上届大选的成果。

对于执政党来说,这场胜利的意义重大,虽然执政党只从反对党手里夺回了一个席位,但却成功阻止了其他选区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向反对党。对反对党特别是工人党,应认真反思自己的大选策略。虽然阿裕尼保住了,但就像一位阿裕尼选民所说,投票时还不知道选谁,但考虑到刘逞强20年来的贡献,还是投给了反对党。

虽然这届大选被安排在五十年大庆之后,媒体对建国五十年成就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和回顾,这有助于选民肯定执政党的功绩。而建国总理李光耀也在今年辞世,人民对他的追念也有助于提升执政党的得票率。这些原因可以成为反对党没能增加议员席位的借口,但是失去席位,甚至集选区的五个席位都差点丢掉,就应该检讨了。

我从2014年4月搬入阿裕尼选区到2015年9月初,没有任何工人党的人上门,也没有任何工人党的宣传物,直到大选前三天才收到工人党的一份材料,内容只是对这区议员的介绍,并没有任何与选民有关的东西。执政党不仅有人上门,更有多种宣传材料,其内容和选民利益直接相关,例如门口增设巴士站等等。

不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并不是这么解读的,在她看来,人们没把票投给工人党,是因为人们不希望反对党的势力扩大。这样的解读是不对的。假如大选前能不强攻东海岸,把重点放在自己已有的选区,也许就不会失去榜鹅东了。在竞选期间,我家楼下插满了执政党的旗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执政党的选区。今天早上林瑞莲还说大家都很惊奇选票向执政党回流,连我这种大选前后才关心新加坡政治的人都知道选票要回流,你怎能不知道?

工人党不仅高估了自身实力,也错误估计了人民的意愿。在大选前居然讲出了执政党腐败时工人党可替代的观点,这就有点过于膨胀了,可想而知工人党领导人身边都是些什么人,导致他们脱离了人民。虽然工人党的传统形象是亲民的,而政党的形象是高傲的,但在过去几年似乎反了过来。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工人党应从这次大选中吸取教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