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国华侨亿男
爱国华侨亿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915,251
  • 关注人气:331,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2012-01-31 23:13:48)
标签:

800天环游地球

孤独川陵mkx

旅游

分类: 中美南美洲18国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秘鲁首都利马的市中心,一家中国酒家

我在南美的其他地方曾经遇到一个秘鲁人,当时还没到秘鲁首都利马,他告诉我到了利马一定要吃当地的Chifa。这个秘鲁词听起来好像中文里的“启发”,他一边留着口水,一边说这是一种中国和秘鲁饮食风格融合后产生的一种东西,看他的样子应该是真的很喜欢吃“启发”。匆忙之间我也没听太仔细,一直以为这个所谓的“启发”不过是一道秘鲁餐馆炒出来的中国菜。

等我真的来到秘鲁首都利马时,我地妈呀,太刺激了!满街都是“启发”,到处都能看到Chifa的字样,原来它是中餐的代名词。无论风格纯正,或是经过改良,只要是中餐馆都被称为Chifa。查看过英文文献,一般认为这个词来自于几十年前国语中的“吃饭”(Chi fan)。我倒是觉得Chi是Chinese中国人的缩写,而Fa可能在秘鲁的语言中表示着什么。2012春晚反映出的几点问题

和其他国家不同,中餐馆不只是集中在唐人街,Chifa在秘鲁是深入普通人日常生活的,这一点明显有别于欧洲和美国的那些中餐馆。在居民区安静的小巷子里能见到它的身影,在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下也能看到它,几乎是无所不在,比悬挂着的秘鲁国旗数量还多。由此可见,当地人对这种食物的喜爱。就食物本身而言,Chifa虽然做了一些改良,但一望便知是中国菜,只不过多了一些海鲜,柠檬之类的东西,以迎合秘鲁人的口味。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2】在秘鲁首都的机场里看到的中文广告牌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3】今天是公共假期,很多商店都不开门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4】中餐馆chifa的内部就好像茶餐厅一样简单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5】来看看秘鲁中餐吃什么。chifa的食物南北皆有,煎炒烹炸,没有什么特定的菜系。那个秘鲁人说,这里菜量大,他最喜欢这一点。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6】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味,烤肉和薯条都进了中餐馆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7】秘鲁中餐的价格,炒饭看起来不错。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8】这是居民区内的中餐馆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9】中餐馆门前贴了对联,chifa!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0】中餐馆,居民区内的。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1】工厂旁边的中餐馆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2】面对西餐的竞争,中餐馆表示全无压力,在秘鲁首都利马,几家快餐巨无霸占有的市场份额非常小,很难看到一家他们的门面。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3】高档的中餐馆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4】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5】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6】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7】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8】

中餐馆风靡秘鲁的大街小巷(图)
【12】广告牌上都是中餐,中间黑色那个。

想像我一样旅行?我推荐遨乐网定酒店和行程的网站。现在注册就送50元!每周遨乐网都会推出低折扣的酒店套餐。还有机会赢取巴厘岛的免费酒店 关注川陵的微博   合作联系方 我写的两本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