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国华侨亿男
爱国华侨亿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921,560
  • 关注人气:331,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2009-03-20 12:41:54)
标签:

孤独川陵

mkx

背包

800天

环游地球

旅游

分类: 东亚5国游记
上周写的日本街头的几件雷人事儿和上上周写的韩国街头雷人的几件事吸引了超过100万的阅读量,本周写一篇台湾的雷人事儿,以飨读者。虽然海峡两岸都是中国的地盘儿,进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使得两岸的在文化和民俗方面已有相当大的差异,产生文化震荡是在所难免的,再次希望您被雷得满意。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台北车站内的洗手间里悬挂着用毛笔手写的告示)台湾生活体验之文化融合
第一件:台湾不仅保留了繁体字,而且会书法的人也很多。就连公共厕所里的告示牌也用毛笔写成,邻里间的活动通告也用毛笔写,真是挺让人羡慕的。金庸说汽车虽好,但还是马车更气派,更高贵。毛笔字和电脑印出来的字也是这个关系。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鹿港小镇的里长办公室)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鹿港小镇的里长办公室)台湾政府办公楼比大陆的简陋
第二件:公务员的办公室很雷人。上图中是鹿港某个里长的办公室,房子比一个小卖铺大不了多少,在一个小巷中,房子很简陋。里长是什么官衔呢?台湾市下面有区,区下又分许多里,相当于中国的乡长和镇长,管辖人数可能没有大陆的多。例如,台北市北投区有四十多个里,每个里长管辖十多个邻,所辖人数可达几千人。对于一个人均GDP过万美元的经济体,这并不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官衔。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槟榔西施的工作间(摄于台南)台湾美丽的南台湾
第三件:槟榔西施。一群年轻漂亮的女孩身穿性感的服饰卖槟榔,她们的工作间是三面玻璃的,为的是让开车的人老远就能看到她们火辣的身材。槟榔西施是台湾特 有的文化现象。汽车时代到来后,疲劳的人们需要在旅途中让自己清醒一下,槟榔有这样的效果。而开车的多为男性,也不会在乎多花点儿钱买槟榔,于是有了槟榔 西施。两粒槟榔要100多台币,也就是3-4美金,既能饱口服,也能饱眼福,大多数人不差这几块钱。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台北地铁车厢里悬挂的文学作品)台北夜市吃到酣畅淋漓
第四件:我去北京乘搭地铁时,常看到地铁里有许多商业广告,世界上其他城市的地铁也大多如此。可是在台北地铁里,我却看到了文学作品,如果这也算是一种广告,那就是文化局的公益广告吧。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24小时的书店)
第五件:台湾几家很大的书店24小时营业,就好像北京王府井书局那么大,楼下有餐饮和娱乐场所,还有一个庞大的数字化的停车场。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洗手间里全都是用电脑控制的马桶,可以调节水温,水的方向等等。台湾九份的悲情城市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政治人物上纸巾)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马祖形象的政客)
第六件:为了拉票,政客把自己的头像印在了纸巾上。妈祖的形象甚至被用在了政治竞选中,下面这个立法委员,很明显地表达了自己爱民如妈祖的政治理念,同时也是神话自己了。台湾亲历百万人倒扁大游行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易拉罐当供品)台北夜市吃到酣畅淋漓
第七件:现代文明对台湾传统文化的冲击浓缩在这张图片上,就算是神仙,也会喝现代的饮料,只要好喝就行。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和尚也要做广告)台湾日月潭和台中
第八件:和尚也要做广告,导人向善。不过,我可以肯定,这个网站内一定有筹募善款的选项。

台湾街头九件雷人的事儿(图)
(洋人和尚)
第九件:洋人出家在台北。台北是个国际化大都市,主要体现在文化方面。东西方文化,包括日本文化对台湾都有很深的影响。因此老外在此出家,也不算奇怪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