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国华侨亿男
爱国华侨亿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921,560
  • 关注人气:331,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背包走四方 (北京电台电话采访文字版)

(2008-06-28 11:26:23)
标签:

旅游

河北广播电台

北京新闻台

孤独川陵

孤独星球

谢川陵

mkx

背包

分类: 背包摄影入门

最近要接受河北广播电台经济频道《游乐直通车》的电话采访(现场直播,周五晚上20:30-21:00),突然想到以前接受过北京新闻台的采访。很久以前的东西了,拿出来晒一下 (www.bjradio.com.cn)

洪力:好,亲爱的听众朋友,北京时间早上8点43分,您正在收听的是洪力和彦旭正在为您直播的《资讯早8点》。接下来,咱们一起来听今天的《百姓生活故事》——背包走四方。

解说:一眼看上去,小谢很年轻,甚至还带着一丝丝的孩子气,不过在背包旅游这方面,他可已经是老江湖了,掰着手指头数数他走过的国家,就得好一些时候。

小谢:东南亚一共十个国家,我去过九个,去过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印尼还有菲律宾。接着是南亚,南亚我去了,印尼、孟加拉、巴基斯坦、尼泊尔。再往西边走是伊朗、阿富汗。欧洲我去过西班牙和葡萄牙还有英国。

解说:好吗,这单子可够长的,咱就没必要再听他开单子了,倒是小伙子年纪轻轻,怎么就有了这么丰富的经历呢。要说起来,还是小谢他父母,也有这个爱好。

小谢:爸爸妈妈是大学老师,所以他们很多假期,他们从小就带我到处走一走,比如说九寨沟,可能成名是90年代的事情了,我跟我爸爸差不多是,80年代末就带我去了,那时候我很小,差不多是80年代去的。

解说:不过,触始现在小伙子走天下的理由,似乎更另类一些。

小谢:其实旅行本身是我的一种爱好,比如有人喜欢集邮,有人喜欢看足球,是一种个人爱好我觉得,因为城市里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所以你要达到一种平衡的目的,可能也需要一种,完全换一个环境。而去享受一个人的世界。当你旅行的时候,尤其是你去一个语言听不懂的国家,比如说你去了印度,或者你去到一个讲西班牙语的国家,基本上完全和外界就已经脱离开了,达到一种完全自在的一种状态了,有点像道家讲的那种逍遥的状态。

解说:大家在这种完全放松的状态下,看什么都是新鲜又有趣的。比如在去阿富汗的火车上,他就体会一把围围巾的乐趣。

小谢:在那火车上,那个火车属于那种每个小时只能跑30多公里,而且火车一开,整个车辆里面尘土飞扬的,所以我就必须把一件衣服罩在脸上,不让过多的尘土被吸进去,所以从那以后我就明白为什么那些中亚一些民族,他们需要在脸上缠一块东西,不论是男的还是女的。男的有时候他们在骑马的时候他们也会缠,因为土太大。

解说:相比起来,缅甸的火车上,又是另一种风情。

小谢:去缅甸的时候,坐火车,我买的是头等舱,头等舱不是很豪华的,只是人少一点,它也一个,它的座椅是沙发式的,很好玩的地方是火车一开,我他椅子下面是个弹簧的,然后你会像坐在一个弹簧床上一样,火车在晃,所以你就上下上下晃,左右左右晃。晃到最大的时候,就是比如说,因为我们坐的夜车,一晚上会,晕晕乎乎的,被突然颠起来一下,然后你就醒了。

解说:这些经历固然有趣,不过,旅行总是一件烧钱的运用,现如今,小谢的儿时好友们都逐渐有了自己的房子和汽车,只有他还是孤身走天下。不过提到这一点,他好象不以为意。

小谢:工作以前我背包主要集中在中国内地,还有东南亚,因为这两个地方的消费都比较低,那工作以后就开始往更远的地方走,可能薪水过一点,我会走得更远,我只是去我力所能及的地方,当我能力提高的时候,我会去更远的地方。

解说:尽其所有走天下,是他浪漫又大胆的事情,不过这两年,小谢也遇到了他的烦恼。

小谢: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会给我压力,社会给我压力,如果你总是这儿旅行,好象不负责任,到一定时候要结婚,照顾家庭,应该生小孩。

解说:也许这些问题不得不面对,最终小谢选择了坐下来。他开了一个博客,把自己曾经走过的地方写下来,本来这只是来纪念自己曾经行走的经历,没想到,博客开张,异常火爆。

小谢:在06年的4月份就开了这间博客,一开始的时候,点击率爬升很慢的,我从0到20000,可能一两个月的时候吧,从20000到60000没有到两个月时间,然后从60000开始,点击率就开始,就迅速地爬升到,一两个月之内就爬到一百万。跟那些大牌的博客比起来不算什么,但我自己觉得,已经很满意了。

解说:后来,他的博客知名度越来越高,甚至朋友、父母都成了他的粉丝,不过小谢认为,读他博客的人,可能并不是因为他的文笔有好,经历有多么独特,只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可能存在一个向往的远方,而他自己愿意把这个远方拿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小谢:你知道我的博客,我的父母、表哥、表妹、表姐、整个家庭都在看,包括我很多同学都在看,还包括我以前的老师也看,他们大多数也不是说对我,他们应该是对背包旅游这种生活一种向往。

洪力:好亲爱的听众朋友,刚才您听到的就是,今天的《百姓生活故事》——背包走四方,欢迎您也把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让感动温暖你我,让快乐围绕身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