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国华侨亿男
爱国华侨亿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921,560
  • 关注人气:331,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哥伦比亚(4) 吃在南美小镇

(2008-06-01 16:05:01)
标签:

旅游

卡塔赫纳

cartagena

孤独星球

孤独川陵

谢川陵

哥伦比亚

美食

分类: 中美南美洲18国

Cartagena是加勒比海南岸的城市,食物口味和哥伦比亚北部山区很不同,这里的美食有着明显的加勒比海风味,也有着西班牙食物的影子和南美本土食物的特征。和西班牙一样,这里的餐馆和大排挡都是太阳落山后才热闹起来,热气渐渐褪去,晚风微凉,餐馆和酒吧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大排挡的摊位都摆放着电视,大家一边看一边吃,节目的内容不用说你多半也能猜到——足球,它是南美人生活的一部分。

 

在卡塔赫纳古城中央的花园外有一排红色的夜宵摊位,这里是市民集体观看足球的地方,摊位大多售卖同样一种可口的食物。我开始以为是冰淇凌,因为摊位前放了一排大小不等的塑料杯子,杯子上写着钱数,看起来还是价值不菲的高级冰淇凌。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端上来一看,原来是海鲜加上各种调味料和色拉汁,用冰箱冻过后,凉凉的,酸酸的,甜甜的。吃到口里才觉得应该买大一点儿的杯子。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端上来一看,原来是海鲜加上各种调味料和色拉汁,用冰箱冻过后,凉凉的,酸酸的,甜甜的,吃到口里才觉得应该买大一点儿的杯子。至于饮料,选择很多,不过哥伦比亚人的最爱还是一种苹果汽水,当地人叫它Manzana,也就是西班牙语苹果的意思,这几乎是我在中南美会说的唯一一个西班牙词汇(对了,还有Hola)。和亚洲不同,他们的苹果汽水往往做成红色,可能哪里人更习惯吃红苹果。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古城的餐馆基本上都是针对游客设计的,就算不是高档餐厅,餐馆的布置也相当的精致,处处体现了店主的心思。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苹果是红色的,橙反倒是绿色的,绿色的橙子在Cartagena非常受欢迎,你在任何餐馆都很容易找到它。它往往是以一杯橙汁的形势出现在你面前。在大街上你也能看到它,买水的大叔把橙切开后,将半个 橙塞进他的手动榨汁机里,用力把橙汁挤出来。然后加入糖和冰块,让橙汁变得更好喝。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下面这个东西看起来很好吃,热乎乎的面饼,撒上白白的奶酪屑,让人看这就想咬一口。不过真的吃起来就没有那么好吃了,这个道理和烤白薯是一样的,也和偷情差不多,当然我没偷过情,我是听钱钟书老大爷说的。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有西班牙文化的地方能没有香肠么?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不仅有色香味俱全的香肠,也有看起来好像大便的香肠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鸡大腿,用叶子包裹起来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小餐馆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在这家小餐馆里,面对着我根本看不懂的菜谱,我随便点了一个。结果端上来一大碗汤,我需要两只手才能捧起的大碗。里面有肉有菜,我欢喜得很,这样吃很健康啊,不会增肥。于是我开心地把一大碗东西吃掉了,刚吃完服务员又端上来米饭和鱼肉。。。。。。原来刚才的是开胃汤。。。。。。当地人的食量还真大。

哥伦比亚(4) <wbr>吃在南美小镇

 

http://blog.sina.com.cn/mkx 孤独川陵mk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