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403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树蔷薇  花开为谁

(2010-08-04 09:18:36)
标签:

一树蔷薇一树花

一花一世界

心情如昨

花开为谁

分类: 美景有情*快乐无限

一树蔷薇 <wbr> <wbr>花开为谁

 

一树蔷薇  花开为谁

 

    几乎每个周末,我都是睡到日上三竿,这次却是个例外。天一亮就不想待在床上了。很静,门外的小道上没有人,连鸟儿也还依偎在自己的梦乡。

 

    信步走向小区的花园,一丝香气悠悠地袭来,越来越浓......不用想,一定是来自某种植物的花香。抬眼,是栏栅上满满的蔷薇。早几天就知道蔷薇花开了,但只是在它们身边匆匆过往,未曾驻足,更没有留意过它们的样子。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梢,细细地洒在花墙上,淡淡的清风拂过每一朵花,然后它们跟着轻轻起舞,好像一副灵动的画锦。“我在绽放。”它们仿佛在轻声絮语,更像是在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每一朵蔷薇都在招摇着它重叠的花瓣,每一朵蔷薇似乎都在演绎着,什么是“密叶翠幄重,脓红锦张”。

 

    嫩嫩的花瓣,一下就揪住了我心底的那份喜爱,让我很想拥它入怀,让它的娇艳只为我一个人绽放,让它的美丽只属于我一个人欣赏。可是我知道,它们的灵魂并不仅仅属于某一个赏花者,一花一世界,它们也有它们自己的世界。我曾经在你的世界里,路过花开,路过你,这就足够了。它们是大自然的快乐精灵,在这样的的灵霭清晨,就那样静静地绽放。让人不舍得去触碰它们,不忍心去打扰它们,哪怕是最小一朵花的美丽。

 

    于是,我便静静地、静静地凝望着这一树的蔷薇花帘,它们的美丽不仅在我的眼前,更在心里。满满的,没有一丝缝隙,驱散了我近日的所有不快。有的只是一份宁静,一份释然,还有心底那一份浓浓的回忆。情不自禁地踮起脚,吮吸着、亲吻着,近距离的感受了的气息,时光仿佛又轮回到了那样一个夏天......

 

    昨天夜里下过一场雨,经过了雨水的涤荡,这满树的蔷薇竟然看不出一丝的颓废。其实花跟人一样,都会经历不同的境遇,学会欣赏,懂得知足。不管未来怎样,都要昂起头,每天笑靥如花,把自己的生活装扮成像花一样的美丽,然后,开开心心的迎接属于自己的世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逃离都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