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和煦影艺
和煦影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01,966
  • 关注人气:15,3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2008-12-08 12:46:27)
标签:

国庆长假

贵州行

黔东南西江

千户苗寨

辛勤老妪

摄影随笔

旅游

分类: 各省系列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文接上篇)

    苗寨在晨曦与炊烟中醒来,正值秋收农忙季节,勤劳的人们脚踏晨露,早早地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劳作。很少看到苗家人有高大肥胖的身材,瘦骨嶙峋又矮小的身躯,与他们和她们所身负的重压比起来,看着是那么的不协调又不成比例。
    千户苗寨大若一个镇子,却看不到城市里最常见的起早锻炼身体的人们,或许劳动就是这里人最好的锻炼方式吧。看到有不少高龄人,老妪尤其多,本该是安享晚年天伦乐的时候,却依然是屋里屋外、田埂稻田里,和青壮年一样忙活着。看着那躬如虾的身躯在崎岖的田埂上颤颤微微,心中产生复杂的感慨,为她的安全忧心,为她的辛劳酸楚。反之我又为她和她们庆幸,她们是真善美母亲的化身,她们没有一身的富贵病,更没有无病呻吟,她们在知足中长寿着,我强迫自己相信,她们简单并快乐着。

                                               (未完待续)

 

2、她的形象很高大。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3、这是劳动者雕塑。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4、想不起来是谁的名言了,“最美是劳动者”。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5、辣椒火红,她们的生活是什么颜色?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6、生活的阴阳或缺。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7、面对我的镜头,两位老妪说什么也不抬头。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8、这个家伙怎么还不走,我可没你那么休闲。我说,很抱歉!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9、山寨处处“食为天”。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10,这是我看到最富态的一位老妪了,她说她是布依族,为了让我买她手里的几根黄瓜,她追随在身后近百米不断地念叨着。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11,她把要卖的蔬菜摘拣的很干净、很嫩。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12、欢迎外来的客人,吃个烤玉米吧。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13、她们该经常晒晒温煦的暖阳。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14、你看我,我看你,各有各的不同。

辛勤老妪,让人心生感慨

 

贵州行系列图文连接:

1、贵州行,从小七孔的绿色惬意开始

2、流连小七孔,天籁汇聚响水河

3、碧水林中漫,清泉石上流

4、都匀有条石板街,满目琳琅形色色

5、镇远古城,在绵绵阴雨中鸟瞰

6、悠悠潕阳河水,润泽出镇远一方灵秀

7、感怀于镇远的风骨——防火墙

8、镇远老街巷,那久远的斑驳

9、镇远的王牌景点——青龙洞

10、镇远夜色斑斓,古城辉煌恒远

11、贵州行至陡坡塘(瀑布)

12、贵州行,山凹里的报京侗寨

13、报京侗寨里的女人、孩子和狗

14、西江千户苗寨,在晨曦中醒来

15、千户苗寨,吊脚楼叠炊烟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