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学混子
文学混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2,706
  • 关注人气: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翔摔倒的几大可能性分析

(2012-08-07 22:49:06)
标签:

奥运会

刘翔

诈伤

摔倒

退赛

伦敦

冬日娜

体育

分类: 老张观点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刘翔一如既往地令期待他的亿万中国人失望了。刘翔的伦敦跟刘翔的北京结果是一样的,都是在第一轮即被淘汰,提前打包回家。但过程则有很大的不同,相比较08北京奥运,这次的刘翔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谜团和不解,那么,我想以我一个观众的角度去解答真正的刘翔。

第一可能性:刘翔真伤了。如果说08年的奥运刘翔是诈伤,我想没有多少人相信,那个时候的他正值巅峰,他没有理由不去争夺那块金牌而要在亿万的中国观众面前玩儿把戏,从他蛰伏的时间上来看,那次刘翔是真伤了。那么这次刘翔也有可能是真伤了,首先在奥运会之前田径赛的英国站刘翔就莫名其妙的退赛,奥运的赛前也传出了刘翔有伤打封闭的消息,那么刘翔这次可能真是伤了。但他因为有08年奥运会的前车之鉴,那一年之后刘翔的人气直线下降,一落千丈,四年之后,倒霉的刘翔仍旧伤病不断,为了挽回逝去的人气,刘翔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完成自我的一次救赎,然而他没有成功,但至少从场面上来看,他没有失败。因为比起08年人们的巨大失望,现在的观众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而刘翔也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坚持来还清08年欠下的那一份债,从央视新闻和解说员的嘴里看,他似乎成功了。

第二可能性:来自于外界的助推力,他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就像08年的时候,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那时候中国田径的标志性人物也就是刘翔,为了保证北京奥运的票房,刘翔必须站在起跑线上,哪怕露一下脸也行。这次还是跟08年奥运会一样,刘翔的背后有国家体育总局,有花了钞票的广告商,国家体育总局深知肚明,上届奥运失利的刘翔仍然有可挖掘的剩余价值,体育总局明知他有伤在身,依然让他硬着头皮顶上去,为的就是刘翔那一点所剩无几的人气。而刘翔的广告商更不用说了,人家花了巨款,为的就是通过刘翔代言产生对产品的影响,如果他赛前就因伤退赛,对于广告商而言,显然是无法接受的,所以刘翔只能接着上。当然我个人认为,伊利的老总今天傍晚坐在电视机前,一定有一种欲哭无泪的冲动,因为刘翔同志在代言伊利牛奶之后,喝了纯正的伊利,却一直都没健康过,这让人多么寒心啊!
 
第三可能性:刘翔试图最后的疯狂。29岁的刘翔不得不承认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就像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这一点我们做观众的知道,刘翔肯定也心知肚明,作为田径短跑这种需要超强爆发力的项目,刘翔这把年纪还能把状态延续几年,谁也说不好,甚至有可能伦敦奥运会之后他就得选择退役。那么,刘翔在自己的职业暮年如何操作,最后再捞上一把,这对他下半辈子生活质量至关重要。于是就有了刘翔幕后团队的操作,也就让我们看到了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当然我认为,这一种可能性的前提是建立在刘翔真正受伤的情况下的。

第四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是不同于08年北京奥运会时的情形,刘翔是诈伤。要知道现今的110米跨栏项目人才济济,高手如云,完全陷入了一种群雄混战的局面。健康的刘翔即使拼尽全力,要想拿到一块令人满意的奖牌,其可能性也并不是很大。刘翔的参赛不同于其他的项目,他所承受的压力是常人无法企及的,在这种前提下,刘翔胆怯了,害怕了,或者说不想选择史冬鹏那种参加完预赛就因成绩不好打包回家的窘境,那样的话他就又得接受来自于各方的口诛笔伐,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他似乎更愿意选择退赛这种看似还比较体面的方式告别伦敦。 于是,在巨大压力的驱使下,刘翔悲催地没有完成第一个栏就倒了下去。

当然上述所说都是个人观点,个中缘由恐怕刘翔本人比我明白。但是最后,我还是想祝福一下刘翔,毕竟他达到了亚洲人多年未能企及的高度,不管退赛还是退役,他的职业生涯都是辉煌的,是毋庸置疑的,他仍然是亚洲人的骄傲,也是引领更多中国孩子走向田径赛道的动力。加油,刘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