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以墨
以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62
  • 关注人气: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2007-06-14 09:50:00)
标签:

原创

佳能

摄影

单反

风景

旅游

户外

自驾

旅行

美图

休闲

欧洲

穷游

综合

分类: 行者无疆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写游记就像是旅行,太多就有些厌了。

 

每次的旅程十几天最妙,算是酣畅淋漓,也会意犹未尽。当然,如若你有着充裕的时间和对大自然无比的热爱,也可以将旅游游成职业。比如谷岳。

 

知道谷岳,是从Outside《户外》03期上。他有着另一个名字--凯尔约翰逊。一个美籍华裔的小伙子历时两年零一周,独自一人环太平洋行走,穿越了4大洲18个国家。我为他的执着和洒脱而动容。更为他毕业后对工作了没多久的GE公司说:“老板,我不想干了。”而叫好,他知道什么才是他的人生。而他的继父也着实让我钦佩了一阵子。这个外国老人家参加过越战,战争结束后进了HP公司,接下来就辞职和朋友开了个计算机公司,认识谷岳他妈后就闷头学起了中医,现在已经是美国的一名正经的中医啦。

 

而,我们又有几个能有这样的魄力,这样随意的人生?你敢说你没有瞻前顾后吗?为了孩子的或者自己的奶粉钱,为了自己的所谓的体面。

 

我从来都不欣赏那些在公司里一门心思想当个经理,当了经理就想当个CXO的人。他们繁忙而紧张的日子里已经完全没有了生活。到头来,名与利又值了几个钱。这些不能叫做成功。

 

但是,你又可以和谷岳一样吗?放弃一切。

 

隔壁的大婶说了,猪肉鸡蛋没事儿也和股市似的瞎涨,幼儿园的月费竟然2000快,医保根本就什么都不保…难不成咱真的脱光了衣服围个树叶在树杈上呦吼呦吼的叫去!

 

所以拥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兴趣为主的事业(不是工作,是事业),然后挣够钱后就去旅行。那才叫痛快!

 

不得不让我想起了小辫。小辫前一段时间频繁在电视上露脸,因为他已经骑过了所有进藏的路线。他脸上的那个夸张的大个厚黑边圆眼镜已经成为了他脸部器官的一部分,可以让你在任何地方就一眼认出他来。尤其是在他经营的过客

 

过客是一家位于南锣鼓巷的餐吧,在背包界享有盛誉。就因为他的老板小辫是个十足的背包客。我去过过客许多次。很喜欢他们那里的奶油饺子。中西合璧。饺子都疯狂。

 

我的偶像于是迅速从谷岳转到了小辫。我要把我的咖啡馆也开到南锣鼓巷,然后挣够了钱就再去西藏。我从日喀则方向进一次,再从尼伯尔方向进一次,想从哪儿去就从哪儿去--白日梦做得是分外的香啊。

 

在梦想还没照进现实的时候,现实就是那么赤裸裸的拧把在你面前--漂亮衣服大房子,欧美彩妆大耳环!嘿!叫板是吧!怎么着?明儿我就去找个经理的位置当当!

 

没辙,人有时候就是那么没起子!尤其是我。

 

以上属于胡扯,下面进入正题。同志们,安静安静,现在开会,开会!说你呢,别上MSN啦!

 

从蒙特勒是一路逃回法国的。到了法国就长舒了口气:啊,法国,好便宜呀!

 

在从昂贵的瑞士逃向法国的途中,我们还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掠夺了洛桑和日内瓦。尽管不怎么钟情城市游,但考虑到来趟瑞士不容易,不去着实有些冤,就快马加鞭的去游览了一阵。没有什么点评。一个城市和另一个城市。

 

*日内瓦,世界最高的喷泉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 日内瓦大桥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 洛桑大教堂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 洛桑的日内瓦湖,镜头的背后是奥委会,真是会选地方呵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 日内瓦湖里的天鹅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在法国的最后一个晚上是在巴黎附近一个小城的Ibis度过的。我们追着Ibis的服务员问最终谁成了法国的新总统。灿烂的笑容瞬间就浮现在了她的脸上,当然是尼古拉斯!她骄傲的说。看得出,她一定将票投给了那个矮个子野心家,她那么自然的呼唤了这个即将上任的法国总统的名字。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至此,那个被我认为是无家可归的走失的男人找到了他人生的最高位置,他的野心和他的爱情铺天盖地的席卷了世界各国的报纸。希拉克无论是真心的还是假意的,都已经不能改变这个事实。他说:他支持这个小个子。

 

车子很顺利的开回戴高乐机场Terminal 1。交了车,心情愉悦,盘点一下这次的旅程,希望对要自驾去欧洲的朋友有所帮助吧。

 

1,  欧洲手档车多,自动档的车十分昂贵而且不容易租到。

a)         手档车的弊端:

法国南部和奥地利以及瑞士都是山峦地带,开手档车会略微辛苦一些。当然,你的技术好就绝对没问题。

 

b)        手档车的好处:

便宜,而且还可以租柴油的,更便宜。

 

c)        自动档的弊端:

贵,贵,还是贵。我们租的是雷诺,最便宜了,11天大约小600欧,不包括油钱。其他自动档的就是什么宝马宝驴的,好像得3000欧!

 

d)        自动档得好处:开着方便,易于驾驶。尤其是在山路上。

 

2,  法国很多的加油站是没有人员服务的,尤其是周末,连个收费的都没有,所以如果没有当地的加油卡就不方便加到油了。

 

3,  高速休息站:法国的最好,最舒适,最方便。意大利的最乱,人最多,最没好吃的。

 

4,  停车:特别方便。有拿票计费的,还有米表计费的,还有不收费的。不收费的地方通常都会标识最多能停多长时间,然后你就将你到达的时间写在纸上放在车前边就行了。

 

* 米表收费条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5,  油费:奥地利最便宜!其实从冰激凌到旅馆费用,都是奥地利最便宜。

 

6,  高速费:法国和意大利都是在收费站交。奥地利和瑞士要在进入国家后购买Sticker,贴在前挡风玻璃上。德国高速不收费。

 

7,  最美丽最推荐的地方:奥地利

a)         奥地利的田园风光其实远胜过瑞士。瑞士的长处是在雪山。如果论起田园景色,瑞士比起奥地利真的是略逊一筹呀。

b)        奥地利的民风特别好,特别的热情!让你宾至如归。

c)        奥地利便宜呀,真的,比别的国家都便宜,和路雪就1点多欧,法国3欧呢!

d)        奥地利的美食真的很棒!别的地方是除了Pizza就是面包肉肠,肉肠面包。奥地利的好好吃滴!

 

8,  一下子有很多要说滴,又怕太零碎,干脆就这样吧,如果你有什么疑问,直接找我好了,我一定一一解答。

 

有个朋友使劲问我,她说你到底在欧洲爱上了谁?是呀,在这么美丽浪漫的地方,我到底爱上了谁呢?

 

是墙上的那株小花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或者是这只生了气的小狗

 

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谁知道呢。也许,没准儿就是你呢你在欧洲到底爱上了谁--完美总结攻略篇

 

欧洲自驾游专辑:你在欧洲爱上了谁

 

下一篇: 走四方-你去过中国什么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