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方
小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23,276
  • 关注人气:1,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宝宝夜游广场看广场舞、溜旱冰

(2017-05-23 08:31:47)
标签:

育儿

滑旱冰

广场舞

领舞

公园

分类: 【鸿爪记】
带宝宝夜游广场看广场舞、溜旱冰

晚上好久没带宝儿来公园了。昨天我和媳妇都没在家吃饭,老妈就简单做了她俩的饭,宝儿吃过饭还是天亮呢。“天都不黑呢。”宝儿指着天跟我说。因为媳妇没有午休,所以怕她累着,就没让她下楼。“我们下楼散步吧。”我看着宝儿,她同意了,拉着我又拉着奶奶,便一同下楼。到了小区门口,她拉着我往小区外走,也不管奶奶跟另一位阿姨转圈子了。

“去外面吧。”她看着我。想着也好久没带她出来了,便同意了。“那去哪里呢?”“去地铁啊。”她很听话,沿着路边,有车的时候让拉着。也很开心,终于晚上可以出来放放风了。

到了地铁站,她径直就下了地铁。“我们不下去了好不好?”我跟着她,试着拦阻。“我们去坐地铁吧。去公园嘛。”反正时间还早呢,去就去吧。进站口有俩警察验身份证,宝儿看到了有点愣愣的,“不怕的,他们是抓坏人的。走吧。”她才开始往进站口走。滴了卡,下了站台,没多大会儿就来车了。出站的时候天全黑下来了,公园的大灯笼已经火红火红的了。广场一隅已经开始了火热的广场舞了,最前面的领舞身材火爆。之前听同事说过,因为她也在这里跳,她们是收费的,有人专门负责教广场舞,他们的广场舞律动大,节奏强,看上去很年轻很激越。看得人也围了一圈。宝儿就像看到宝儿似的,处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看着。看着她有跳舞的意思,便让她往前走走去跳,但走过去后,她也是看看我,继而一直看着别人跳,也不肯自己跳。

看了半晌,又带她往广场上的教滑冰的地方去看小孩子滑旱冰。宝儿很喜欢这个运动,因为小区里有人滑,所以她知道这是滑旱冰,而且很早便跟我和媳妇要“爸爸,给我买个旱冰鞋吧。那个姐姐都有的,好好看的。”我们也总是告诉她,等她再大些再给她买,因为媳妇听说太小了学这个对小孩骨头发育不好。昨晚在广场上,宝儿也是看得入了迷,站那里一动不动的看着。“爸爸,你看,那个小姐姐都滑呢。”她指着那个身材娇小的姐姐,看上去四五岁的样子,刚巧在面前摔了一跤。我知道她的意思,也想自己去滑。“爸爸答应你,等你像姐姐这么大的时候,带你来滑好不好?现在太小了,你看姐姐都摔跤了。”她也懂得,只是很恋恋不舍,那种眼神里都是羡慕。那个小教练滑过来,“小朋友要不要学旱冰啊?”宝儿仰着脸儿看着她,很想学的。“她太小了。”他便问我:“几岁啊?”“才两岁。”“哦,两岁是小了点。”然后便滑走了。“你看,是不是这个哥哥也说现在太小了?”宝儿点点头,但眼睛不离开滑冰的小哥哥小姐姐身上。她指着给我看,“她们头上戴着帽子。”“不老盖上也带着。”我告诉她那是用来保护膝盖的,很容易磕伤的。她又指着其中一个没带护膝的小女孩,“那个姐姐没有带哦。”有一个小朋友在连续减速,宝儿看的津津有味,我告诉她小哥哥在干什么,让她注意看他的脚。宝儿后来就跟我说:他脚是怎么样的。还学得挺像的。

折回来的时候,宝儿又在广场舞那里站住了。领舞的多了两个男的,一个拿着麦在教,一个跳得特别起劲。虽说刚才那两个女领舞跳得已经很好了,但热烈度和感染度跟这位男领舞一比就差了很远。宝儿又站在人前看的出神,只是看着,看看我,也看看边上别的小朋友,就是不肯迈步自己跳起来。其实在小区里,她是广场舞阿婆们最喜欢的小朋友了,每天她都会去跟她们一起跳,然后吃她们自己做的小点心。但在这里她应该还是有些陌生感吧,所以只是心中小鹿砰砰,却不敢迈出脚去。

拉她回来的时候,路边有个卖小孩玩具的,东西一闪一闪的。宝儿看见了,想要一个。真嗅。我换了短裤,一分钱都没有。“爸爸今天换了裤子了,没有带钱哦。爸爸下次看到了,给你买好不好?”“下次他都不在那里了啊?怎么办呢?”“不会的,如果这里好卖的话,他肯定还会来的。”“好吧。”我抱着她下了地铁。等出地铁的时候她开始打哈欠了,“爸爸,我想睡觉了。”伸着小手想让我抱抱。我便抱着她,媳妇也打电话来催了。有好长一阵子没这么抱着她走了,发觉沉了好多,到楼上时都还有些吃不消了。老妈接过去的时候,宝儿又醒了。跟老妈去洗了澡,然后就去睡觉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