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跃成
马跃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31,116
  • 关注人气:4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年限售”可能推向全国重点城市

(2017-10-11 22:59:25)
标签:

财经

房产

杂谈

分类: 地产风云

“5年限售可能推向全国重点城市

 文/马跃成“5年限售”可能推向全国重点城市


部分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有越来越紧的趋势,去年还在执行的“因城施策”的调控措施,今年开始走向趋同化,比如提高首套房利率,和二手房的“限售”政策,开始是几个城市执行新购商品房“2年限售”的政策,后来限售的城市逐步扩大,最近有两个城市提出了“5年限售”的办法。

限售,这个办法其实也算不上“新发明”,几年前,人们针对炒房团在各地的兴风作浪,就提出过“增加购房人持有成本”和“限制出售房屋时间的”的建议,坚决打击短期炒房行为。只有“限售”才能有效遏制炒房,只要执行“买房容易短期套现不可能”的办法,就一定能把短期投资者拒之楼市大门之外。限售的目的,就是有效打击投资需求,抑制市场的炒作氛围,越是提高限售年限,使得短期炒作难度加大,有利于这些市场的平稳。

有人说,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原则是因城施策,托底盖帽。限售仅仅是针对新建商品房,对已经购房的人来说,没有限制的规定。所以,限售应该不会殃及到已经购买多套房的投资者。这个问题确实是这样,新政策针对新的购房者。新政策虽然不限制老的投资者,但是,新政策的影响确实,无孔不入低渗透到楼市的各个角落。这个政策影响到的是整个楼市的趋向。人们的预期已经逆转,以前的投资者也就没有接盘侠。

整体看,这些政策的效果叠加,对市场的抑制影响我还非常大的,但难以抑制到目前这些明显供不应求市场出现价格下调。对于房地产需要去库存的城市发布宽松政策,对于房地产库存周期短的城市,未来将有更多城市发布约束性的政策。(文/马跃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