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跃成
马跃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31,116
  • 关注人气:4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俺89不离10推断之34合理房价

(2008-12-22 23:57:58)
标签:

房产

大令

房价

新政

博文

中国

分类: 俺89不离10推断

                    以合理价格促销就是降价大令

                            马跃成·铁牛    

      前天写了一篇“  国务院新政绝对没有拯救房价的意思  ” 昨天晚上刚刚又写了一篇关于“新政后房价继续深度调整的3个理由”的博文,今天早晨听广播知道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要求开发商以合理价格促销的决定”。其实,房价要继续下调何止3个理由,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我就写了一篇“09年房价骤降的6个理由。”
     昨天说3个理由不是因为房价下降的因素已经减少了3个理由。而是,针对当前一些人歪曲国务院新政,这3条理由是最有力的回击。
     房价下降是从去年的年底开始的,房价下降的原因是由于房价在前几年上涨过快,上涨的幅度过大造成的。后来经济危机来了,房价下降就有了不可逆转的条件,对方地产业来说,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房地产商的日子走进上一条艰难前行的阶段。
     但就当前房地产商遇到的实际困难来说,还经济危机和房地产萧条还不能说是雪上加霜,因为虽然房价下降持续了一年的事件,但是房地产商遇到的困难远远没有到年初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
     能挺到今天,虽然交易量下降了50%以上,但是房地产商没有伤筋动骨,行业间的破产、兼并、洗牌也没有多大的动静。号称以资本密集型著称的房地产业能够坚持一年的低开发、低交易、高房价的态势,说明了什么呢?
     一是开发商手里确实有钱,以前的暴利超过了人们的判断,比人们预料的要多的多。二是开发商对解放军的救援不只是期待,而是充满了信心,这就是势力呀。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起来没有几年的工夫,但是开发商的势力却横扫全国,最后一家独秀,彻底改变了中国几十年房屋建造的程序和形式,对一个行业的这种改变,这在国内外的经济发展历史上都是不多见的。
     但是,可能正是这几年发展的太顺利了,太超出寻常了。只有几年工夫就创造了一个庞大的富豪阶层,可以说是基本上统揽了中国的富人圈,中国的房地产业确实是创造了个奇迹。
     中国房地产业从单位自建房到房改房,再到只能由开发商造房这么一个独木桥,了解了这段历史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房价会持续飞涨多年?为什么国家多次调控却难有效果?为什么房价已经开始回落了,还有这么多的人企图重新在造升势?为什么国家政策已经明明白白地是一个促进交易量的政策,却被人歪曲成一个房价已经见底,房价又要上涨的歪理?
     企图借用国家政策的改变,借用国务院新政,再次推升房价上涨,这是徒劳的。客观规律怎么可能被一些人的主观愿望改变?
     国务院的政策从05年的调控知道今天的刺激房屋消费实际上是一脉相成的,从来没有要刺激房价上涨的因素。主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造就一个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够解决人们生存条件、改善人们居住条件的房地产市场。
     但是,很多人歪解政策,这让人觉得不可理解,看来主要还是利益释然。
中央政府的政策,其实很明白,但是就是有人曲解。这次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直接点名要求开发商以合理价格促销。这也实在是迫不得已。
     会不会有人再曲解成房价上涨也是合理?但是有一条检验标准是不容质疑的就是,政策是不是得到广大人民的欢迎,是不是有利于房屋交易量的大幅度提高。
经济危机来了,中央政府需要的是刺激消费,是交易量上来。
     国务院办公厅21日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根据市场变化和需求,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的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
 

                      

                          最近博文:

                                 2008.12.20新政后房价继续深度调整的3个理由

                                2008.12.19  国务院新政绝对没有拯救房价的意思      

                            2008.12.17新政亮点:引导开发商认清形势降价卖房

                        2008.12.16 2009年房价将整体性下降30%

                2008.12.14 高房价成为保经济增长的大敌

                     2008.12.10 救房价似是逆势而行

                          2008.12.8  两限房是政府救楼市的底线 

                                 2008.12.2 09年房价骤降的6个理由

                                 2008.12.2 09年房价失去最后一个回涨条件

                            2008.11.20 不降价联盟只是一场闹剧

                      2008.11.19 四万亿投资直接迫使房价下降的理由 

                 2008.11.19 危机面前硬挺房价是死路一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