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湘潭小小
湘潭小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11,288
  • 关注人气:2,9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校园暴力实录2006

(2006-09-24 12:22:34)
分类: 大菲林DIY
      校园暴力实录2006


           -------文/小小

http://bbsimg1.qq.com/2006/09/24/001/284.jpg

题记:青少年犯罪比例每年都要占到了全国刑事犯罪总数的70%以上,然而校园暴力每年在这一块的比重也在呈上升势头.校园暴力之所以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个话题,正是因为校园暴力的受害对象不单单只是针对于学生,这其中包括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暴力事件,更包含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暴力事件. 校园暴力就是青少年犯罪的温床. 要解决与防范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决不单单是一个方面的事情.这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我们并不想暴力充斥着校园,更不想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一定要弄个什么校园暴力事件的盘点与总结,或者说公布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官方数据.毕竟,这些只是用来警惕后人的.真正要做到既治标又治本,我能做的,只有从一个个鲜活的实例里,来呼醒起大家.对于校园,对于我们的孩子,我们究竟要做些什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做了什么!



http://bbsimg.qq.com/2006/09/24/001/321.jpg


■湘潭小小话---较量

用年轻的生命去较量法律,换来的是什么?相信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问号后边的答案是什么.

今年5月份下旬的一天, 在重庆大学B区又发生了一起学生拿砍刀围殴学生的事件. 追打中, 4名在校生不同程度受伤;起因是,一名自考生开跑车到学校差点撞到在校生,于是双方动怒,大打出手.最后头破血流.

在这里我要讲,现在的好学生还有没有?有的话,在这样子的一个环境中成长与学生,能够安心吗?他们的父母亲能放心吗?这是个问题.

 



http://bbsimg1.qq.com/2006/09/24/001/258.jpg


在事件发生之前,校保卫究竟去什么地方做什么去了?为什么可以让一个学生开着跑车随随便便就进了学校.而且车上有四个人,更而且还有管制刀具.

学生为滋事人之一的同时,校方要不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呢?还有更深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学生为什么就这么不能忍气吞声?难道要把过失归根于教育吗?




http://bbsimg.qq.com/2006/09/24/001/303.jpg

■湘潭小小话---教育

孔子说过,人之初,性本善.人一生下来,到底是不是善呢?我想每个个体构成成熟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的时候,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在不同环境与不同时间内所接受的教育来看.这里的接受,不同于接收.接收好了,才有吸收,接收进了,才有接受.
从小大部分人长大后的梦想便是当警察叔叔,不是吗?在接收着九年义务教育的时候,老师便是这样同我们讲的,长大了,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按轨迹行进.学生如此,老师也如此.

面对形形色色的教师犯罪,丑闻等.教师的职业称号早已不像当年一样响当当了.这不是我们的错.这是整个社会的错.

9月19日, ,广州市一家幼儿园的新闻上了头条. 幼儿园老师体罚学生深夜要求脱光衣服吹冷空调.想着真是过分,为什么连幼儿教育都受这种畸形的不良影响呢?他们还是小孩子呀.这样的阴影将会给孩子们一辈子.难道这种教育就没有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了吗?

在对此表示“震惊”的同时,我们的教育局幼教科又做了些什么?在事情发生之后,难道我们得到的回答只是将调查严肃处理此事这几个字吗?



http://bbsimg.qq.com/2006/09/24/001/306.jpg


■湘潭小小话---暴力


是什么让暴力滋生于校园?需要探讨吗?也许每个人都可以举出很多个方面。暴力来自网络、暴力来自影视、暴力其实就来自身边。

以暴制暴的思维模式害人不浅。常说忍字头上一把刀。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们,你们一定要记得,道理是理出来的,而不是打出来的。珍惜生命的同时,也要珍惜身边每一个爱过你自己的人。任何事情都有解决的方法。而不是用任何一种犯法的手段解决问题与制造问题.

绝症大学生76刀疯狂杀死女友后服药自杀.
是什么让他这样丧尽天良? 一名正在热恋中的男大学生,竟疯狂地在其同校女友身上刺下76刀,然后喝下事先准备的两瓶农药身亡。有关人士透露,男生自杀前已身患绝症,人们猜测,这个心理畸形的年轻人这样做的目地却只是想要他爱的人跟他一起死。

多么荒谬与可耻啊!道德教育与素质教育做了这么多年的今天,居然还有这样的人做这样的傻事.如果说当今的大学生是心理压力过重,就只能怪平时没有注意及时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对他进行足够的心理疏导,使得他原本自闭的性格不能得到开放。叹息啊.两个年青的生命就这样逝去.

http://bbsimg.qq.com/2006/09/24/001/300.jpg

还有一则是, 重庆女中学生挥菜刀追砍“窝囊”父亲.我不知道理由是什么?这位女中学生想没想过.原因最后却只是因为小灵通坏了,女儿要钱去修,父母一时没有搭理造成.

往往恶果必有恶因,但是,现在的人们,仿佛真的找不出什么因果关系了.很平常的事很简单的事,最后演变成了暴力.亲人与亲人之间的暴力,亲人与朋友之间的暴力.



http://bbsimg1.qq.com/2006/09/24/001/277.jpg

■湘潭小小话---关注

关注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最终解决是需要全社会的齐心协力.任何一个人的力量就是有限的.甚至有点徒劳的.暴力事件发生在校园,对于学生影响最深. 仇恨的种子,长不出和平的芽,当学生们长大后,步入社会进入到各行各业工作时,随时随地当有可能会遭到私心杂念和外界诱惑的摧残.

如何把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与青少年犯罪比率降下来,这也是全社会以及教育工作者所要面临的一大重大问题.在给学生学校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的同时,家长也一样要担负起责任与使命.


拒绝校园暴力,从自己做起!

 

请点击此处投我一票,谢谢http://bbsimg.qq.com/2005/02/14/004/188.gif

更多教育关注话题

校园暴力知多少http://bbsimg.qq.com/2005/02/14/004/188.gif

聚焦:娱乐圈旗下生长的新青年一代http://bbsimg.qq.com/2005/02/14/004/188.gif

我们需要榜样,恰同学少年时http://bbsimg.qq.com/2005/02/14/004/188.gif

人才过剩谁之过?http://bbsimg.qq.com/2005/02/14/004/188.gif

边缘线上折翅的祖国花朵http://bbsimg.qq.com/2005/02/14/004/188.gi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