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迪
李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4,444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放言:“买基金不如买股票”

(2007-04-09 21:35:35)
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放言:“买基金不如买股票”
【2007.04.09 16:58】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荣 篱

  “买基金不如买股票”———我知道这么说一定会有人想扁我,这种说法很不合时宜也很不符合时下的“投资者教育”导向。但是我必须申明,这不是我说的,是一家基金公司在任的投资总监说的。

  这位投资总监这么说的理由有几个:一是基金经理道德风险越来越大,已经到了难以控制的地步;二是虽然有一些公司在某一个阶段看上去比较规范、投资运作也不错,但由于基金公司人员流动性太大,而基金业又是一个高度依赖人的行业,也就是 说,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管理、风险控制时时有因人事变动而大变脸的危险。前不久就有一家基金公司在短时间内出现50%以上的投资人员人事变动。第三是,由于基金业发展太快,人才甚至是人手都极度紧缺,基金经理、研究人员匆忙上阵的太多,缺乏必需的业务经验和专业素质。



  虽然这位投资总监说的问题,我也多多少少都有耳闻,但是被他这么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一方面感到震惊,另一方面也开始让我反思。长久以来,我总是力劝身边的亲友弃“股”从“基”,推荐基金的时候也十分小心的推荐自己熟悉且信任的基金公司,而且这样的公司到目前也就只有一两家。但是,就是这两家基金公司内部是否发生实质性变化,也要通过打听消息的方法才能获得。或许,今后再碰上有人咨询买股票还是基金的时候,我还是闭嘴比较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