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迪
李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4,444
  • 关注人气: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文共享

(2006-04-10 21:03:21)
分类: 好文共享
大族激光:三年再造一个大族不是梦!
联合证券 

摘要:近日,公司公布年报,05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14%,净利润同比增长30.28%,每股收益0.377元,同比增长30.23%,净资产收益率13.55%,同比上升2.22个百分点。
    05年,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2.5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同时,公司发布了06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的预增公告。
    05年大族销售各种激光设备2568台,约占全球销售量的7.3%,但销售收入仅占全球的1.2%,主要原因是大族激光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单台售价低的激光信息标记领域。
    根据ITL的数据,激光标记发货量占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发货量的45%,销售收入仅占工业激光销售金额的15%。而发货量仅占24%的激光切割设备,04年的销售收入却高达16亿美元,占据了全球工业激光系统设备37.22亿美元市场中的43%。
    在需求出现暴发式增长的情况下,目前,公司主要面临生产场地紧张、上游原材料供货不足等一系列问题,我们认为随下半年公司保税区新厂房的启用及上游原材料订单的落实,公司大功率切割机的发货量将稳定增长。
    我们始终坚持认为三年再造一个大族并不是痴人说梦!按照公司目前年均30%以上的增长无异于探囊取物。对于一家历史及可预见的未来,复合增长率均有望超过30%、盈利模式清晰单一、治理结构完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我们认为给与30倍的PE并不过分。
    维持公司06年EPS0.60元的盈利预测,同时,维持公司18元的短期目标价位,建议继续增持,买入值得长期持有的公司,享受新产品开发成功后所带来的业绩爆发式增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