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燃
高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3,336
  • 关注人气:4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大地之子”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2007-01-23 01:47:42)
             在“大地之子”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农业部联合中央台《大地之子》栏目搞了一个年度人物评选,由于在电缆行业的领袖地位,特别是对1500余名残疾员工的用心呵护,江苏远东控股集团蒋锡培董事长顺利当选。
    一直到颁奖的头天晚上,蒋总都准备自己亲自过来领取这个奖项,但最后,由于江苏的两会正在召开,蒋总又是十六大代表,实在分身乏术,所以只好让我代为领取。
    评选在昌平的一个度假村召开,我进门一看,好家伙,黑乎乎的全是人。
    获奖的主要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有着杰出贡献的老总们;比如小肥羊的董事长张钢。这些人崛起于乡土,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赫赫,有朝一日,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主人忙着照顾领导去了,餐桌上有点冷清,于是我就张罗大家一起喝点酒。可惜,由于我年龄较小,资历不够,在座的各位又是各行各业的老大,大家都觉得我可能是某位的秘书之类的,也没怎么搭理我,最最客气的也就是端起酒杯意思一下。
    尴尬还没过去,就遇到了救星;交换名片后,有两位老总正好知道我的名字,于是就给在座的介绍了一下。很快,大家就热乎起来了;赫赫,不到一袋烟的功夫,我们这桌的气氛已经很融洽了。
    主办方希望获奖者每人讲几句,我就给蒋总打电话。蒋总交代我说:“一定要把来不了的事由给大家解释清楚,要感谢主办方;还有呢,远东要向大家学习,远东现在做得不够好,但正在努力,希望以后能更好;其他的,你适当补充几句就行了。”
   蔡国庆的歌唱完,轮到我致辞,我就按照蒋总的意思说了一下,然后接了几句:“谢谢主办方,其实一直以来,为理想创业,为桑梓造福本来就是我们每个企业家的心愿。在这里我要借用李嘉诚先生的一句话,一个企业家不仅仅应该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更应该注意自己在人文、公益和慈善方面的角色,只有这样就不叫白过一生。”
   我相信,这句话是李嘉诚的想法,也是蒋总的想法,更是中国的无数企业家的想法;假以时日,公益界和慈善界一定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的身影。
 
 
 我的朋友们,你觉得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