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燃
高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3,336
  • 关注人气:4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需要一辈子的激情

(2006-09-23 10:11:06)
             创业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需要一辈子的激情和努力
   想做公司的话,首先得搞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东西。如果你是想当一个公务员或者在国外当一个工程师,那你根本就不要考虑创业。
   如果你觉得像王志东、张朝阳一样活得这么潇洒,能够有宝马香车,能够有非常好的生活,我觉得你也可以试一下。但是,在此之前,你要做好准备,你一定要做好跟女朋友分手的准备,如果你有女朋友的话。你要做好饿肚子的准备,你时刻可能饿肚子。你还要做好吃了上顿没下顿没地方住的准备。我当时有一年时间住在别人家里面,没有地方睡。做好了这几个准备,你有信心创业的话,你可以试一下。
   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应该有一个创业的方向,这一个方向里面你是有你的核心竞争力。当然想成为一个特别成功的创业者还得注意几点:
    第一,你要进入的这一个领域是足够大,能够足够成长成一家非常大的公司,这一个领域得看清楚了。
    第二,你的团队,你刚才说你的团队是80后的,我不太赞成。所有人都说80后意味着最没有经验,是没有赚钱的团队,这样的团队是非常危险的。最初期几个哥们是80后没有问题,但是要进入市场进入竞争的话,还要找一些有经验的人帮助你们。
    还有,创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你要准备相当多的钱。如果你的钱太少,我还是建议你们先工作两三年,或者三四年,再来创业也来得及。如果你有商业计划愿意给我看一下,可以一会儿找我。
    总体来讲,创业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需要一辈子的激情和努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