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KY李晓峰
SKY李晓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24,716
  • 关注人气:73,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38  2003年西安WCG决赛2

(2011-09-07 13:22:30)
标签:

杂谈

分类: Sky回忆录

在人口的差距上,已经开始慢慢的拉开了距离,上次战争的剧烈消耗,让我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了部队的建造上去,在兵营和科技上反而更落了下风。
看着一个个走出传送兵营的低等级作战单位狂热者和龙骑士,再看看三矿前线对手的那些还在缓缓推进中的坦克雷车混合部队。
我不禁也无奈的摇了摇头。
没有科技型的电兵,没有大量的兵营,空有三矿的经济,却不能第一时间来出上针对对手的部队,我是可以来拖上更久的时间来减缓对手的推进速度,但随着三矿的沦陷后,我还可以拿什么来换取胜利哪。

 


感受着已完全癫痫般不受控制的双手,我此时也只是在无脑的在游戏里点过来点过去。
心已如滴血般完全碎了。
我甚至已经在想明年的WCG了……

 

 

“啪”的又是一声外面现实世界中传来的巨响。
一道亮光在我眼前闪过,那比我的显示器所发出的光线更加的耀眼。
紧跟着所有的一切就暗了下来,我的视线所到之处完全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轰隆隆”一阵巨响从窗外传来,又是一道银蛇一般的闪电刺向了大地。
我的小屋在这刹那间又亮了起来,让我看清楚了一切。
我也终于惊醒了过来。“操,停电了。”
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也不知道是该开心哪?还是该担心?

 


开心的是这算不算是掉线,会不会还有机会重赛?
担心的则是会不会直接就判我输掉了比赛?
该怎么办?会怎么样?
继续的傻坐了一会后,我突然的反应了过来,如果我一直这么做在电脑前又有什么用?如果不来电的话,我肯定是会被判弃权的。
我飞快的奔下楼,检查了下家里的线路,确定真的不是跳闸,而是停电时。
我惆怅了起来,因为外面的雨像倾盆一样在不停的从天而降。
放眼望去,整个城市好像都被黑暗笼罩了一般,只有几盏昏暗的路灯还在照着那些匆忙在暴雨中赶回家的行人。
看着家门口正在议论纷纷的邻居们,才得知他们家里也都停电了。
莫非这是次全城停电?
不知何时会来电?

 


想到这里,我再次反应了过来,我要赶紧联系WCG西安组委会的人员。
否则的话这么久没上线,不管是什么原因,他们肯定会判我弃权的。
翻了翻前段时间记载的浩方裁判的紧急联系电话,并打了过去,还好电话的线路是一直有电的。
“嘀嘀嘀……嘀嘀嘀……”在焦急的等待中,我在不停的思考着我该怎么和别人解释这个事情?
“喂,你好,我是 Home.Sky,刚刚那个比赛我家里这边突然断电了,我现在还在等待着来电……”我不停的擦着额头上渗出的汗水,同时在快速的向他们解释着这些情况。
电话那边一个似乎耳熟的男声在回复着我“嗯,我们知道了,你请等待上下,我们裁判组还在讨论这个掉线的问题,也在观看刚刚那盘战报,稍后我们将做出决定再来通知你。”
“啊?”我还想在说些什么,但就马上听到了“嘟嘟嘟……”挂断了电话的声音。

 

 

“会怎样?会判我输掉比赛吗?”我已经不能让自己冷静下来了,通过烛光,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即将决定我命运的电话机。
每一秒好像都变成了一分钟一样,我也在不停的思考着刚刚比赛的信息,回忆着WCG的故事,再猜想着如果我被判弃权时的场景。
它们就像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来回的交织着。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嘀嘀嘀”电话铃声又响起了。
可能只有1分钟,也可能已有半个小时?
我飞快的抓起电话。
“喂?”
“噢,好的,噢,好……,好的……我知道了……再见。”

 

 

挂完电话后,我稍稍的松了一口气。
总算他们并没有判我弃权,因为他们的裁判组观看完战报后再看了下比分并没有超过百分20的比例,再加上是因为分赛区决赛,比较重要的赛事原因,所以他们判决了重赛。
但是他们要求我15分钟内必须上线到浩方频道内,否则还是要判我弃权。
可是什么时候来电,是否能来电是我可以决定的吗?
如果15分钟内没来电,那么我不还是要和今年的WCG  SAY good bye了吗?
我颓废的倒在了座椅上。

 


噼哩叭啦,外面又是一道闪电从我眼前闪过。
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上小学时经常遇到的事情,以前在夏季,经常学校里也会停电,头顶上的电风扇就不转动了,大家都会特别的热和渴,就会去学校门口的小卖部里去买冷饮和冰棍。
每次去那个小卖部时都会发现那里的冰箱和风扇还在不停的工作着,后来问起为什么才得知虽然只隔了一条街道,但是学校和小卖部却属于城东和城西两个不同的供电网络。

 


我拍了下自己的脑袋,想道“那么也就是说,很有可能虽然我家在的城东停电了,但是城西的那些网吧可能还是会有电的。”
赶紧抓起自己电脑前的鼠标,胡乱的塞进口袋,就赶紧往楼下冲去,15分钟。
我只有15分钟的时间。
到楼下后推起自行车就往门口冲去。
妈妈茫然的看着我冲出门口,对我不解的大叫道“晓峰,你要去干嘛啊……”
我没有回头的大声回应道“妈~~妈~,我要出去下~,有急事~。”

 

 

雨还是倾盆一样的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我在雨中奋力的蹬着自行车,并把鼠标藏到了怀里最不容易被淋湿的地方。
但无论如何躲藏,整个人还是瞬间就被浇透了。
15分钟?15分钟……。
嗯,城西的“快乐”网吧应该是离我这里最近的网吧,那里的电脑配置什么的也不错……,骑到那里应该用不了10分钟吧。

 


“妈妈,来电了,来电了……”。刚骑行而过的小巷子内一个还在门口玩雨的小孩在兴奋的对他的妈咪叫喊道。
“15分钟,来电了?15分钟。。。来电了?…什么?来电了?”我一边骑行一边喃喃道。

“来电了?来电了!?”

我努力的睁大着自己被漫天雨水浇打的双眼,好像真的是来电了。
只见马路的两边那些住户里,都亮起了白色的光芒,那是白炽灯的光线。
真的来电了,真的来电了。。。
我立刻掉头又往家的方向冲去……

 

 

等我再次进入到了浩方频道内,和裁判取得了联系后,我终于松下了这口气。
还好,并没有被判弃权,对手也在安然的等待着我。
谢谢我的对手,也谢谢这些裁判们的等待。

 

 


简单的寒暄之后,我就再次的进入到了游戏。
鼠标还可以用,只是有点湿湿的,我的衣服也在不停的往地板上滴着雨水。
感受着雨水一滴滴落下的感觉,我突然感到自己的思维似乎变的更加的灵敏了。

虽然我还因为疲累而不停的喘气,但我的真的感觉到了一切都在变清晰起来。
也没有上盘游戏开始时的那种紧张心情了,就像是换了种思维方式那样。
我已能再次的思考好如何来打好这盘游戏了。

 


HOPETERRAN,他是一个中规中矩的选手,没有华丽的操作,没有诡异的打发,只有稳重,扎实的战术体系。
从去年WCG输给他时,我就有了这种感觉。
而今年的WCG又是这种感觉,而我却一直拿自己的运营去拼对手的运营,虽然运营并非我的弱项,但拿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强项来打对手最最强的强项。

这不就是自己给自己找亏吃吗。
要知道我是一个喜欢RUSH的选手,那么RUSH,多变,灵活,则应该是我的强项。
这盘游戏我需要怎样的改变哪?

 

 


“GG”
"GG……”。
两个GG,第一个GG是对手打出的。
第二个GG是我打出来的。
我终于是第二个打出GG的人了。
HOPETERRAN还是像上盘一样的打发,而我这盘则改变了自己的战术。
我并没有像上盘一样去追求常规,拼后期的打发。
我选择了15农民时造上一个狂热者就早早的去对手家的路口压制,同时再在17人口时造上了一个龙骑士紧跟着去协助狂热者的压制。

 


同时在自己的家里常规的放上生产运输机的建筑,并放任对手的SCV进入到我家里来侦查到这些建筑,让他误以为我是在用上盘一样的战术。
但其实那,我偷偷的外面的最冷僻的角落里放下了暗黑圣堂刺客,也就是生产隐刀所必须的建筑。
并在前线利用我那少的可怜的兵力来大胆的做各种前线压制。
就是为了赌他不敢出来来进攻我。

置之死地而后生!

有些时候,有些战术,正是需要你的大胆!

 

 


果然,他还是像上盘那样,内双基的开局。
在他的分基地飘向分矿的那一刻,在他的反隐形的防空塔还没有建造的那一刻,这个最关键的TIMEING.
我用运输机运上了4个隐刀上了他的高地。
我看到了那些已在路口架起的坦克,看到了那些也已生产出来的雷车。
但我就是没有看到最让我害怕的科技球,也没有看到让我害怕的防空塔。
在第一时间砍掉了对手的雷达附属建筑后。
我真正的觉得冠军,在向我接近了。
我继续的指挥着那些隐刀在砍掉一个个本就不该存在在这个战场上的敌方单位。

他们也在一个个的减少着。

终于,我看到了他在指挥着这些单位,还有那些农民,全家老小的向我基地冲了过来。

这是最后的反扑了吗?

确实还有太多的作战单位,就算有隐刀的我也很难抵挡的住,如果我的基地被打爆了,而他的基地又飞走了,或许我会不知道该如何继续打下去那。

但我此时真的觉得我能很冷静的处理好所有的意外情况。

就像是对付这种拼命的反扑进攻一样。

我谨慎的用了两个隐刀,隐身的站在了失落神庙必须经过的路口处,阻止了他的部队想冲上来的想法。

因为他看不到我的隐刀,也穿不过这个必经之路!

 

 

GG,对手终于打出了GG.
WCG西安分赛区冠军,我终于拿到了。
静悄悄的,没有人喝彩,没有观众观看。
只有一滴滴的雨水还在不停的从我的发梢落下,在滑过我的眼眶时混起那几滴不知有多激动的泪水,一起洒向地面。
我终于做到了进军我梦想目标的第一步,我从分赛区出线了,可以进军到中国区总决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