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KY李晓峰
SKY李晓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24,716
  • 关注人气:73,4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31 参加西安WCG第一日

(2011-07-06 16:16:28)
标签:

杂谈

分类: Sky回忆录

还沉浸在他刚那钢琴般的操作感中,虽然对游戏的操作上并没有让我很惊讶的地方,但是那赏心悦目的双手在键盘上飞舞出的美感却是我模仿不出的。

这时我才呆呆的回道“你好,我是SKY,我叫李晓峰……”

苏昊笑笑的说道“听寒影刚不是已经说过你的名字了,所以就不用介绍了,也听说你星际打的不错,来吧,那边刚好有一台电脑,坐下来和我玩两盘吧。”

我回头望了望寒影姐姐。

寒影姐姐对我也是微微点头笑着示意道“去吧,小SKY.”

 

 

坐上电脑,插上我的滑球鼠标,我这时才有心看了下苏昊刚在操作的那个鼠标,一个毫不起眼的白色小鼠标,看不清楚是什么牌子的,但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小巧,体型上只有我的劲雕的四分之三左右,但走近后细细一看发现居然是个光电鼠标,要知道当年能用的起光电鼠标的游戏爱好者还是不多的,就连我自己都没有买过光电鼠标和键盘,因为这两个东西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昂贵了,所以我还一直在用很便宜的劲雕,坏了的话也可以方便我更换。

当我简单的调试好后,我就飞快的进入到了星际争霸里,当看到这个熟悉的界面,听到这个让人热血沸腾的游戏启动声音后,我就已完全启动到了我的作战模式。

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用心去打,虽然他号称击败过BOXER,但是哪又如何?指不定哪只是个吹牛的笑话而已吧,何况我也来过西安一次,对西安本地的一些星际高手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

自从去年我输掉比赛后,像LION.黑太子和=I.D=TANK这些人都也已经在今年陆续的离开了西安,西安本土也就只有LION战队像LION.KISS等这几个在陕西比较有名的人物了,但像这几个西安星际中的佼佼者,我都已经在星际联赛中领教过了,也大都可以做到55开的地步。

但是像苏昊这样一个所谓的西安外事第一人,我真的是完全没有听说过的,NEVER HEAR THIS MAN.

 

 

 

 

当我进入到局域网看到他的ID后,我有点惊讶,并稍稍的收起了我的轻视之心。

=A.G=SUHO。

不是冲着后面的SUHO,而是冲着前面的=A.G=这个队标。

想想=A.G=MTY,=A.G=DEEP,=A.G=PZZ等等这批当代星际高手,那个的名头在国内不都是响铮铮的。

就连偶尔碰到的几个AG战队的二线队员在各个地方也是大有名气,虽然=A.G=SUHO我并没有听说过,不过我还是相信能加入到=A.G=这个国内名列前茅的战队内,肯定是有一定的实力的。

看了看台上的苏昊,他正好也把视线投向了我这边,我只好尴尬的一笑。

他也微微一笑的对我做了个“准备好了吗?”的手势。

我回答他道“OK.”

 

 

第一盘,提速狗,在我2兵营RUSH对手时一个封家失误,被他轻易的冲了进来,断了我的经济的情况下,我打出了GG.

不服,再来第二盘。

第二盘,再次2兵营RUSH,未RUSH下来,后转4兵营极限RUSH,结果当我提速狂战士A过去时,虽然打掉了他的分矿,但他主矿内居然已经攀出来了半队以上的飞龙,来不及转型,又只好GG.

再次不服,我告诉自己只是进攻时机上晚上了一点而已。

第三盘,单兵营开局速狂战士带农民假RUSH,同时再速科技走更为极限的4兵营提速狂热者RUSH流,但…………

当我过去时居然发现对手埋地的LUCKER都有了。。。

 

 

0:3的比分,我有点闷怒。

不知道怎么能来形容我这个心情了,尤其是听到周围那些观众给SUHO不断的鼓起一阵阵的掌声,我觉得自己可以找上一个地缝钻下去了。

“没事,小SKY,他打的很不错,你只是在战术上每次没有选对而已,其实如果真的打运营上你也不会差他多少的。“寒影在一边安慰我道。

听到寒影姐姐的安慰后,我反而更有点难受了,因为我是最了解我自己的。

P VS Z ,也算是我的强项。

为什么说P  VS  Z是我的强项那,因为我的P VS Z就是以RUSH的打法为主,用RUSH打法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家里的第一台电脑的低配置不足以支撑我打200人口的大规模交战,所以P VS Z的2兵营速RUSH的操作,以及后续2兵营RUSH失败后,再转4兵营的极限RUSH上的操作都是我的一大绝技。

可以说当时的国内,如果说我的前期P   VS  Z的RUSH犀利度算得上第二的话,我想也不会有人来说自己是第一吧?

但是没有想到我的3盘RUSH居然都被对手如此轻易的解决掉了。

所以寒影的话让我想到这个方面后更加的不开心了,但连续3盘的失利真的让我也打不下去了。

更让我不敢相信,就这样一个名不见转的选手能够打我3:0?

 

 

强笑着过去和苏昊打个招呼后,就求着寒影姐姐离开,想早点逃离了这个星际网吧。

走出网吧时,扭头偷偷的瞧了一眼,那个双手会跳舞的大男孩好像正在给他周围的人讲解着什么……

 

 

 

寒影把我送回了住的地方后,就也早早的回到宿舍里去了。

她明天还要考试,所以明天就不能陪我去WCG赛场看第一天的比赛了,不过可以后天去看我打最后一天的决赛。

并告诉我说,李亮明天也会去看WCG的,到时候刚好有什么事情你也可以找他。

想到李亮,我不禁莞尔一笑,Home.Nyll,李亮。去年第一次来西安比赛时也是遇到的他,自从去年比赛完回去后和他在网上也是聊的越来越多,也聊的越来越投机。

算算时间,也真的是有整一年没有见到他了,这次比赛可以见到他好好的叙叙旧了。

说说上次来西安时我的无知?再聊聊我这一年的进步?

思绪没想多远就又一个大转弯把我拉回了傍晚时在星际网吧的那一幕,我这一年到底比去年来参赛时进步了多少?能在西安这样一个赛区拿到WCG西安赛区前3名的出线名额吗?

听寒影说这个叫苏昊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好像这次并没有报名参赛今年的WCG,但西安赛区的其他人会不会像他一样这么强哪?

哈哈,不至于吧,虽然今天0:3输给了他,但西安报名参赛的那些有名的选手我不基本上都听说过吗?平时又不是没打过,所以我还是应该相信自己的。

至于这个苏昊,谁知道他是哪方神圣,管他哪,反正他又没参加这次的WCG?

想到这里,我还是开心的去接上了一大盆冷水来,当头浇下,去除掉一身汗水,炎热的夏季,在没有空调的廉价屋内想安心的睡着也就只能如此了。

 

 

虽然身体凉快了,但思绪却未凉爽下来。

入夜后躺在床上辗转难眠,要知道这可是WCG。

想从我眼前晃过的那一系列明星与偶像的ID,KULOU.CSA,=I.D=EAT,=A.G=MTY,=A.G=DEEP,CQ~2000等等。

不知道我是否有机会能够加入到这个队列中去?

哈哈,痴人说笑吧…………

就这样睡去……

 

 

清晨,猛地醒来。

屋内已是阳光普照了,赶紧看上下时间。

居然只是早上6点多而已,强行的再睡上一会,9点半才开始报道那。

就这样迷糊的睡一会醒一会的状态撑到了8点后,起床,飞快的洗上下脸,抓起鼠标就急不可待的飞奔去了赛场。

 

 

西安梦想网吧。

就如这个名字一般,WCG不知道每一年都寄托了多少人的梦想。

这个网吧高三层,比赛的地方也是在第三层内。

进去后宽阔的大厅内已经挤满了爱好者,媒体,选手以及工作人员。

我好奇的观察着每一个人,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如此的新鲜,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比赛可以这么多人,最起码在线下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也是我第一次经历WCG.

 

 

正当我聚精会神的研究每个东西时,忽然有人从我背后拍了下我的肩膀。

我大惊转身望去,“我靠,李亮,是你啊,吓死我了。”

“哈哈,看你半天了,看什么哪?看的如此投入啊?”李亮嘿嘿一笑。

“嗯,从来没见到这么大的场面啊,比我上次在皇浦庄的那次比赛大太多了啊,人也这么多,果然是WCG啊……”我激动的说道。

“嗯。那肯定啊,我今天过来就是给你加油的,上次比赛你没打好,那个时候的水平也不行,这次比赛你可得打个不一样出来了啊,你小子也是打了一年多的比赛了啊,而且HOME战队的当家明星第一高手现在也是非你莫属了啊,就算为了HOME战队,也不能再丢人了啊。”

“那必须的,我这次能来参加比赛,就是有着十足的信心,一定要出线。”我点头说起。

这时网吧里的广播声响起。

“请参加WCG的选手们到B区集合,请参加WCG的选手们到B区集合……”

“走吧。过去吧?”李亮向我示意道。

 

 

B区内工作人员在桌子上一个个的确认着每个即将参赛的选手。

“ID?”

“Home.Sky”。

“OK,你在D31号电脑边参赛。”

“嗯,好的。谢谢。”

当我开始去找D31号电脑时,又有个陌生人在我旁边打了个招呼。

“你是来自河南的SKY吧?”一个超短发手里拿着一个手柄的年轻男子问道我。

“嗯,你是?”我疑惑的问道。

“你不认识我,我听我朋友说起过你,我也是河南的,来自郑州,叫李君,这次也来参加WCG西安分赛区,和你打个招呼,互相照应下,希望你今年能够和我一样获得冠军噢。”李君笑着说道。

这第一次碰到敢直接就认为自己是冠军的人!我还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起他的话了,虽然我觉得自己应该可以拿到前3名吧,但是我可没认为自己会一定成为冠军。

我只好含糊的回道“嗯,嗯,谢谢啊……”

 

 

当我快走到电脑前时,又有个温柔的女声向我问道“HOME.Sky,是吗?”

我惊讶了的飞速的抬起头,不是寒影姐姐啊。

只见一个高大庄严的姐姐型人物猛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顿时被吓到了。

“SKY吧?我是Lion…柔嘉,这次WCG西安分赛区的工作人员,一会想让你来做个采访啊?”

我吓愣了会后,正准备说“好”时,却发现柔嘉的背后又站了一个神秘男子,碎长的头发,比她更是高,但却瘦的出奇,带了个眼睛,文文弱弱的感觉。

站在柔嘉背后对柔嘉低声的说了几句话。

我正想好奇的偷听两句时,他们已经说完,柔嘉转身对我说道“时间不够了,所以采访就不做了,因为第一轮的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一会将转播你的这一场比赛。”

“啊……”我长大了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李亮在旁边也惊讶道了,他也以为我在西安会比较受到重视,但是没有想到居然会第一轮就被电视台转播比赛。

我吃惊的问道“为什么啊?”

柔嘉回道“嗯,本来其实没准备直播你的比赛,只是想给你做个小采访,放到LION的主页上去,但是直播那边安排好的STAR.LEONA  VS  LION.KISS   的比赛,由于STAR.LEONA还没有到,所以只能先安排上下你的比赛来播了。”

“啊?STAR.LEONA也来了?”李亮和我一起惊道。

“是啊,本来他准备参加其他赛区的,但是临时决定的来的西安赛区,你们不知道吗?”柔嘉也很吃惊我们的反应。

“OH,MY  GOD.!我怎么会知道STAR.LEONA要来西安赛区参赛啊,要知道这个人做为国内知名的一线顶尖选手之一,湖南长沙最有名的星际战队STAR战队的队长,我曾经交手过几次的知名人物之一…………,最重要的是我和他的交手基本上是百战无一胜这样一个状态。”我又惊又喜的想到。

惊的就是STAR.LEONA的到来,喜的则是他居然第一轮是和LION.KISS打。

LION.KISS   西安本地顶尖的西安知名星际选手。

虽然他对战STAR.LEONA的胜率也没太大,但也不是没有机会,所以他们这种强强相碰则是对于参赛的我来说是最希望看到的。

“没事,别怕,西安分赛区有3个出线名额那,只要拿到前3就可以了。”李亮也 猜到了我的心思般的安慰道。

“嗯嗯,想想也是,只要在前面淘汰赛时不会碰到他就可以了,到了8强后就是双败的赛制了。”我也安慰道自己。

 

 

 

“你的第一轮对手是来自HT战队一个叫Hopeterran的选手。”一个低沉浑厚的男声传入了我的耳朵。

我转头望去,发现是刚刚在柔嘉背后的那个瘦弱的男子说道。

他跟着对我说道“我是本次西安赛区星际项目的裁判,Lion.King,你准备好了就跟着我过来吧。”

“嗯。”我低头示意道,但内心里却一直如大海中的波浪一般无法平静。

“小心啊,那个叫HOPETERRAN的可也是很强的一名选手啊。”柔嘉在一边关心的对我喊道。

“我很看好你的噢,SKY,等你赢了比赛后我们再来做采访噢~~~”我还没的来及说声谢谢,柔嘉就又喊道了。

答应并道谢之后。

当我坐上了D31号电脑时,看着周边都穿着WCG参赛服和我一起坐在电脑前在准备的选手们。

就像是在电视上看着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那些运动员那样。

这是一个和我参加的其他的比赛所完全不一样的赛事,如此的正规,如此的气势澎湃!

霎那间一股复杂情绪涌猛地冲上心头,是激动吗?是紧张吗?还是害怕?

这和我第一次参加比赛的紧张,害怕的情绪有点不太一样吧?

我用力的握了握双手,已握到手心不停的冒汗。

我想平息下这股情绪。

但却久久未能做到。

 

 

 

静静的插上鼠标,带上网吧内的耳机,以及用上网吧提供的键盘,简单的先进入到游戏里测试上下。

一切都正常,当我退出测试时已经看到局域网内已经建好的准备转播第一场比赛,名叫做WCG OB的主机。

点了下进入到主机。

5,

4,

3,

2,

1!!!

“本次2002年WCG西安分赛区的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梦想网吧内,第一场直播的双方是来自HOME战队的选手HOME.SKY,以及来自HT战队的HOPETERRAN。

梦想网吧,多么好听的一个名字啊,WCG对于这些选手们或许就是像梦想一样,能够拿到冠军,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我想这对于每个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无比荣耀的梦想吧。

不过我想他们更应该做到的则是先在分赛区内击败一个个想要阻拦他们出线的对手,然后才能够杀进中国区总决赛,然后再从中国区总决赛杀进世界总决赛……。”

解说员在激动的解说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