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SKY李晓峰
SKY李晓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67,153
  • 关注人气:73,5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忆20 光阴似水的17岁

(2010-05-29 12:52:49)
标签:

杂谈

分类: Sky回忆录

走在宽大的中州路上, 在路灯的照射下,看着自己一个又一个影子被拉长,缩短,再次拉长的从自己的身后慢慢的消失…………

 

 

似乎上次感受到这种沮丧的感觉应该是离家出走的时候吧,那个时候也是一个人走在黑夜之中,一些偏僻而又宽广的马路上,在路灯下欣赏自己孤独的身影,偶尔看到对面走过来的大人,还会害怕的躲在角落和阴影里,总是恐惧着那些大人就是来找我的家人。

现在那,一样的是同样的感觉走在这样马路上,不一样的则是我走在了另外一个城市,如果真的碰到我家里的大人,那么我还是一样的恐惧。

 

 

就这样走着,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或许是一个小时,或许是两个小时,当我走到了宿舍门口的时候看到紧锁的铁门,我才醒悟般的看了下时间现在才只是凌晨2点而已,离5点半开门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那。

“好吧,还有三个多小时……,我似乎能去的地方也只有冲浪网吧了”。

就这样疲惫不堪的继续往网吧走去。。。

 

 

刚一迈入网吧。“哎哟,你怎么半夜来了”。

我抬头看了下和我说话的人,原来今天值班的是老板的哥哥。

“有他值班就好了,他总是比老板好说话的”。我努力的挤出一副苦涩的笑容对面前的这个胖胖的,满面笑容可掬的胖哥哥老板救星说道“不好意思,刚从外地回来,寝室锁门了,也就只能来这里了…………

还有,,那个,,,我今天的钱不够,我想先再赊上点,等下个星期回家后就来还上…………”

 

 

胖老板看着对我笑笑说“去吧,记得早点还上就是了”

我“嗯”了一声就赶紧尴尬的走了进去。

当我又坐上那台熟悉的电脑时,看着星际的画面,感受着手里紧握的鼠标,我不由的怀疑我自己,我真的能够打好星际吗?

连一点点奖金都拿不到,却拿着每个月爸爸妈妈给的生活费却用来打游戏,生活都已经囧成了如此的样子,我还有什么必要继续玩下去,或许我想好好学习,对的起家里的爸爸妈妈,才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吧…………

就这样的思考到了天亮。。。我也没能给出自己一个正确的答案,,但是我已经觉得我有点开始讨厌游戏了,我想下决心去好好学习。。。

 

 

选择了个8点左右开始走回宿舍,但走回去的路上看着那些赶往教学楼的男女同学们,我不由得加快了步伐,真的是很害怕遇到自己熟悉的人。

选择这个时间更是不想遇到自己宿舍的那几个大哥哥们,因为我知道他们都有早起,8点前就去学校里的习惯。

 

推开了虚掩的宿舍门,还是遇到了没有出门的寝室老大。

一向有点憨厚的老大这次也对我很惊讶的说道“哎呀,晓峰,你回来了……”

我忐忑不安的点了点头并“恩”了一声,但我也是很惊讶道最早出门的老大这次居然没有出门。

用完了最后的力气爬上了上铺,又饿又累的我真的是连床都不想下了。

“你爸爸昨天半夜12点多又给你打电话了,我们都不好意思说你不在……他特别关心你在这边的学习情况…………”老大一直不停的说着。

我呆呆的“哦”了一声。

老大看了看我无奈摇了摇头走了出去。

从门外传来了老大的声音“记得给你爸爸回个电话”

此时的我在床上已经泪流满面。。。

我再次的想到了刚来到这个学校的那一天……我爸爸带着我四处拖关系,我妈妈帮我拿着被子……,为了他们不再这样…………

 

 

 

 

就这样,我开始了新的生活,我想这辈子中除了初中二年级时我留过一级,并在当时号陈学校中最牛B的“泰森”的班里被迫死记硬背的学了很多英语单词,并在班里的英语考试中拿过第一名外,我就再也没这么用心和努力的学习过了。

初二那个时候是为了不吃泰森的拳头,现在这个时候则是为了让自己的问心良安吧。

 

现实往往是残酷的,你以前丢掉的东西,那么你就需要比别人更努力一百倍的去找回来,我将近一年的逃课,游戏,让我在这段时间内过的也是异常艰难,有些时候为了好好的上一堂生理解剖课,我都需要四处去借白大褂,最后还是回家从爸爸的医院那里找来了一件爸爸级别的特大号白大褂。

穿在身上,每次上课时我也顾不得脸红起同学们的指指点点了,没办法,或许他们没指点些什么,但是从型号到衣服上名字都不一样的白大褂,总是让我觉得我真的和他们不是一群人吗?

 

 

洛阳医专的二楼食堂里,难得我们寝室的五个兄弟聚在了一起,举杯同庆二哥的生日啊。

“来来,老二,生日快乐啊,我代表我们307宿舍的全体兄弟们祝老二你生日快乐啊……”

老大说着就端起来了啤酒,三哥和四哥也在一旁起哄着。

“去你的,不要叫我老二,太难听了,叫我名字,李和平嘛”腼腆的二哥此时脸已经未喝却先醉了一般,红了起来,听着二哥说话这个有点点发嗲的声音,再看着二哥有点发福的体型,我真的还是有点不太适应这个声音居然是从一个大男人的嘴里面发出来。。。

“和平嘛……生日快乐嘛……喝酒嘛……”三哥也开始在旁边鹦鹉学舌一般的学二哥说话了。

“哈哈哈哈哈”我也实在是忍不住了,大哥他们也都开始笑个不停了。

“去死……吧”二哥有点点生气了。

我们赶紧岔开了个话题,我也有点好奇的问道三哥,“怎么没有见琴儿姐来啊”

这段时间来寝室里每天晚上都要听到三哥深夜和对面女生宿舍里的小琴打电话,就连上课时都要看到他们坐在一起,他们之间的爱情发展速度在我当时的印象里真的是一日千里啊。

“你琴儿姐啊,她不能来啊,她要是来了那你大哥二哥不都真的不开心了!!” 三哥一脸幸福的笑着。

“切…………”这次大哥和二哥是同时的嘘了起来。

我挠了挠头,后知后觉的才领悟到,大哥和二哥进校一年多来的爱情生涯可真的是历尽波折,却从未成功啊!

不过说起来我们寝室里除了三哥是在班上寻觅到了真爱,四哥洛阳本地人,从上高中时就有了青梅竹马,也就好像只有我还没有接触过爱情这个神秘的情绪了。         

“我自己的爱情会是什么样子那?或者说什么才是爱情哪?”看着三哥脸上洋溢出的幸福,

我不仅陷入到沉思之中。

 

 

光阴匆匆,时间不知不觉就又过去了好几个月,我也度过了自己的17周岁,而再没有几个月就要迎来了2002年的暑假了,在这个时刻我也将离开洛阳医专开始自己去医院的实习生涯了。

这段期间寝室内的几个兄弟还是一如既往的在为自己的学业努力着,三哥和琴姐的关系已经是越来越近了,就差没有像我们班上班长那样出去在外面和女朋友一起租房子住了。

而我那,从上次西安比赛的失利到现在的努力学习的信心也在一点点的被这个时间而消磨着,有些该懂的我是一直懂得,但有些不该懂的,我依旧还是不懂,或许是我太笨了,或许是我不够聪明。但我总觉得如果我没有错过高中的三年生活,那么我就不会笨的像现在这样,这么的努力,却总是有太多的学不懂。

在学习上,这个时候的我真的没有不耻下问的勇气,我终究还是选择了躲在自己的小角落里,炎炎夏日,除了白天的必修课外,每天在午休时,在晚自习时,我都会用自己多余的饭钱坐在开着空调的网吧内,我已经很久没有去冲浪网吧了,没有再怎么玩星际,只是每天上上网,去去战队的BBS,和BBS内战队内的兄弟姐妹们开开玩笑,灌灌水,也不必去冲浪坐上那台属于我的星际训练专机,随便找个网吧都是一样可以来灌水的。

 

 

 

ps:最近比较闲了点,有些空余时间也可以发发呆了想点事情了,也经常会想到以前的事情,每次想写点东西前总是满怀斗志,,但是写了几句后就又会因为自己词语缺乏和组织语言,就又慢慢的失去了信心。

不过什么东西都是需要多多学习才能慢慢提高的,所以有语言上写的不恰当的地方还欢迎看的同学们可以给我提出来宝贵的意见啊,然后我来加以改进。谢谢咯。

 

同时我自己也找了下网上以前的回忆录的地址,就找到了下面这个集中在一起的,还算是比较全的吧。

http://tieba.baidu.com/f?z=418455268&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sky&pn=0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