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晓泠
叶晓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7,942
  • 关注人气:3,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瑜伽七轮与中医经络

(2008-09-20 19:20:02)
标签:

yoga

练习经验

实践教学心得

分享

汇编

教育

分类: 原创

 

        

 

 

 

 

 

 

 

 

 

 

 

 

 

 

 

 

 

 

 

 

 

 

 

                 瑜伽起源于印度,是印度哲学六大派别中的一支,至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在瑜伽学派里认为,人类虽然有种族肤色的不同,但这些仅仅只是表面的区别。在这个看得见,物质性的身体以外,我们还有一个看不见的、灵性的身体(subtle body)。这个灵性的身体是由灵量(Kundalini) 、三条经脉http://tbn0.google.cn/images?q=tbn:whHDaI8soK8v-M:和七个轮穴(Chakras) http://www.greekmedicine.net/images/chakras-caduceus.jpg组成。

 

 

          瑜伽中所讲的七个轮穴是就七个能量中心,是人体经脉汇集之处。它们分别控制着身体的某个特殊部位和某些内分泌腺体。经过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瑜伽七轮的位置正好相应于人体脊柱上的主要神经丛(Plexus),是控制我们身体的枢钮。http://tbn0.google.cn/images?q=tbn:jiraYgbB1jGFuM:在远古的瑜伽士,以莲花颜色的深浅以及莲花的花瓣数来象征七轮的能量强度。而且确切的描述了每个轮的花瓣数。令人感到神奇的是,这些数目和该神经丛处的副神经丛(sub-plexus)都一一相对应。

 

 

 http://www1.istockphoto.com/file_thumbview_approve/2518124/2/istockphoto_2518124-chakras.jpg

 

 

 

http://metempyrion.org/img/chakras_chart_leadbeater_500x735.jpg

 

http://z.about.com/d/hinduism/1/0/e/W/chakras.jpg

 

 

               瑜伽里的七个轮其实跟中医经络的概念也有惊人的相似。那经络具体又是什么,存在于人体何处呢?http://tbn0.google.cn/images?q=tbn:7151NLpfaZZIoM:经络畅通,气血正常的运行,才能营养全身,从而到达健康长寿。身体的病痛都是开始于气血的循环不良,并且从肢体末端的经络就开始显现。

 

http://pic.nipic.com/2008-01-03/200813233718286_2.jpg

 

中医治未病,西医治已病,而瑜伽是通过瑜伽体位法的练习以及呼吸法、冥想的帮助,顺利开启身体的七轮,让七轮分别对应的不同腺体与内在器官达到平衡身体的目的。实验早已证明借助于瑜伽是可以有效地改善气血异常。那么瑜伽究竟是如何能够有效地改善气血异常的呢?接下来我将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实例,一一解释给你们。

 

 
 
 邮箱:

  愿与热爱瑜伽的你

共同分享我这十年来教学感悟和练习理念

一对一教学,

开设小班(周末两天为提高精进班)。

详情请电话咨询:

13617314820

居住城市:长沙

外地瑜友,可帮助安排食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