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红旭
杨红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29,183
  • 关注人气:22,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年轻人的自白:为房所困所烦所悔所恨!

(2017-03-23 13:57:52)
标签:

杂谈

​​

杨老师,我是忠实红粉一枚,09年大学毕业,上海工作5年,手里攒了一点钱,13年结婚,14年底苏州买的房子,家里支持了70万,属于误打误撞抄的底。


15年我开始关注杨老师你了,到17年全国房子限购,这场戏看的我心惊胆颤。


虽然我的房子翻倍,但心里不如意,按照当时手里钱,可以再买一套,而我傻兮兮首付付了60%,贷款只贷了15年,现在月供只占我月收入的六分之一,这是我目前最痛恨自己的。

买完手里还有一部分钱,凑凑仍然可以买,当时只涨了一点,老婆不愿意买,觉得涨起来了买就是傻瓜。15年12月我一个人去杭州看房子,当时某新盘涨了一点,21000元,我心动了,觉得努力一把就可以拿下,结果家人强烈反对,认为房子就是住的,投资风险大,并且涨起来了,又一次被打脸。

期间和老婆吵了很多次架,最后为了家庭和谐,我放弃了再买房的想法,直到现在,当初看的楼盘已经涨到35000了,现在完全望而却步了,估计永远也买不起了,我心里苦的不知道怎么说,老婆和家人现在又念叨后悔。有时真想好好骂她们一顿,现在每天生活总开心不起来,有人说拿得起放得下,家庭是第一位,但是人生造富的机会能有几次呢?

并且机会在眼前没有抓住,我不知道何时能走出这次购房就给我的阴影,希望房价涨的慢点,让我们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起来。这一年我工作也是一塌糊涂,很浮躁静不下心来,我身边很多年轻人也是,没事聊房价聊投资,没有人好好上班,我现在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想静下心来。

我想和我类似经历的人很多,尤其年轻人。通过我这次购房经历,我想说的是,多关注杨老师,然后去执行,做到知行合一,买房其实很简单,而我只能静下来,慢慢整理自己,重新出发,等待下次风口的到来!


老杨点评:


你的心路历程,可以也是过去两年很多中国人,所共同面临与遭遇的。2015年至今,这一轮部分城市的房价暴涨,幅度之大,史无前例!有没有参与、上车的早与晚,成为很多中国人家庭财富变化的分界线,一道巨大的财富鸿沟,横陈在两个群体之间!


其实,你还算好。在2014年在苏州购房,之后价格翻倍,而恰恰在2015年之前的五年左右,苏州房价基本没涨!误打误撞,狗屎运呀。


2015年底去杭州看房,而没有买,确实属于大失误!我在2015年7月在新闻晨报发表文章,明确提出:杭州楼市再现抄底良机。(如下图)。尤其是2016年,涨幅很大。


每轮楼市,能够以抄底价入市的,毕竟只是少数。你的家人,与普通人一样,具有强烈的从众心理、羊群行为。而且,这其还有一个特殊因素:2015年下半年,苏州房价已经大涨,而当时杭州还没明显涨,你家人可能以苏州房价已大涨,也判断杭州入市时机已晚。却不料,2016年杭州才开始轮动式补涨大涨。


天下没有后愧药,家庭和谐最重要。不要为过去失误而愧恨,尽快走出阴影响,处理好家庭关系,好好工作,静待下一轮机会吧。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1jicL5SibxdXQ9icXOXJT53LqjkLuTzpXH8oBibrr7UAicmOFa8lJPNJQrOa5PHLYXqj8UzDozt8YnCP1eL51rLWFf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小提示:欢迎写出你的购房故事,投稿邮箱:ysunwoods@163.com。注意:撰写故事,须文字通顺,少错别字,情节精彩,多反思失败案例。

【微信公众号:1、杨红旭楼市研究。2、购房研练社】

【关注“分答”或“微博问答”,偷听老杨的更多干货】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