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红旭
杨红旭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33,933
  • 关注人气:22,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房价逆势上涨,可能招致新政打压

(2010-12-10 14:53:57)
标签:

房价

房产

政策

分类: 市场风云:洞察大势看未来

11月房价逆势上涨,可能招致新政打压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的全国房地产数所。商品房成交量较去10月增长9%,价格也逆势上扬。看来这轮调控的短期效果,确实不如4月份那轮。暂不论明年如何,眼下的房价上涨可能促使房产税加快出台。

 

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比10月份缩小0.9个百分点,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9.4%,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1%;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0%。自4月份成为这轮房价同比增幅的高点后,连续第7个月出现回落。预期今年全年上涨6.5%左右。未来半年左右,这一增幅将基本保持回落态势,预期明年二季度出现负增长。

 

2007年以来我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增幅走势

11月房价逆势上涨,可能招致新政打压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比10月份涨幅提高0.1个百分点。与10月相比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

 

2007年以来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增幅走势

11月房价逆势上涨,可能招致新政打压

在新一轮调控之下, 10月房价环比涨幅较9月有所回落,而11月较10月重新增加,这与中央调控精神背道而驰,极有可能招致新的调控措施的出台,最有可能的就是房产税在个别城市进行试点;当然,更重要的是中央将会督促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更加有力的落实“9.29新政”,对于稳定房价不力的省市负责人,将加强考核和问责。在这种政策压力之下,预计房价难以显著反弹,我们依然认为明年一季度房价将以盘整或小幅下跌为主基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