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夜未眠_co
夜未眠_c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1,141
  • 关注人气:2,0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们是我教师生涯里最不平凡的篇章

(2013-11-28 14:27:28)
你们是我教师生涯里最不平凡的篇章

最近参加录制辽宁卫视《中国魅力》节目,颇有感触。

    节目中的学员来自于五湖四海,各有特点,作为评委和导师,我们一直都在对学员们强调“魅力”两个字。那究竟什么是魅力呢?作为一个普通人,这些学员们又该如何在T台上释放自己独特的魅力?在这几期节目的录制过程中,我和学员们一起摸索到些门道。

    魅力,在我看来就是一个人由内而外的自我,是个性,是气质,是吸引力,是不同于他人的独到之处,和美丽、外表这些符号都不能划等号。一个人不一定很美丽,但他一定可以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上学的时候我曾经特别欣赏一位作家,认为他的思路独具匠心,文笔清澈言辞着实有魅力,于是乎……连锁反应就是……连带着他的一些小语病我都疯狂着了迷。现在回想起来,这就和所谓的“追星”一样吧!被一个人的某个特点深深吸引住,而这个特点,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在和学员们相处的这一个多月里,我认真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和他们聊天,沟通,希望走入他们的内心世界,从而由内而外的挖掘出他们的魅力。大部分学员从事的都非文娱事业,他们都很有生活气息,这就是他们自身魅力的源头。在和学员们沟通过程中,我也不会刻意去束缚他们的特点,多数时候我会在一定范围内任由他们自由发挥。每当有队员离开这个舞台的时候,也是我心里最疼的时刻,表面上我肯定是要安慰大家的,其实,作为朝夕相处的老师,谁会比我们更难过呢......即便面对分离,我也在心里为大家留了一个角落,你们,是我“教师”生涯中,最不平凡的篇章。

    说到教师,不得不提,有些人觉得我在栏目中的言辞过于严厉......我承认!毕竟这是一款选秀节目,最终有人胜出就有人落败,哪怕对自己的队员,该指正的地方我也绝不手软嘴软!哈哈!或许真的是当惯了老师的原因吧!口气难免“老师范儿”,但在私底下,我对每一个认真参与比赛的学员都是尊重并欣赏的,比赛很辛苦,坚持下来的人就都是好样的!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次看见你们在舞台上展现魅力!

 

你们是我教师生涯里最不平凡的篇章

你们是我教师生涯里最不平凡的篇章

你们是我教师生涯里最不平凡的篇章

你们是我教师生涯里最不平凡的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