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NDEY
CAND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21,437
  • 关注人气:24,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宝宝用的那些东西.....

(2015-07-02 16:38:45)
标签:

杂谈

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使用环境,每个宝宝也有不同的生活习性,所以适合每个家庭的东西都不同,我只是想写出来我的使用心得,供你们参考,以免你们看到我发的图片里有某件东西就去照着买,结果买回来不实用造成浪费,因为我买的有些东西也是用过了才知道不实用。

先说说我家的使用环境。我家是顶楼 阁楼,卧室在楼下,厨房餐厅在楼上,所以目前较实用的搭配是“推车 餐椅”,都是可以放躺下的那种,推车可以平躺,一出生就可以躺里面,餐椅放躺下会有30度斜坡,严格讲是六个月以上才可以用,至少也等到三个月以上再用吧。

我想说一下,家里怎么都得有个带轱辘的推车,孩子越大越黏人,视野里不能没有你,你走到哪儿都得带到哪儿,有推车还是会方便许多。

细说一下。

1.可以平躺的推车(推荐)。
关于宝宝用的那些东西..... 关于宝宝用的那些东西..... 
婴儿在白天会有几次睡眠,我家弟弟的规律是清醒两个小时后必要睡一觉,大多是睡40分钟会醒来,如果接得好还能再睡40分钟。看他困了,就放在推车里,一是省得抱睡太累人,二是中间醒了轻轻摇一摇容易接觉。另外,家里活动空间大的话还可以在他闹的时候推着他转转,假装是在逛街呗。真要出门也可以带着车出去推着他走,不过我家在四楼没电梯,推车死沉我也拎不动,所以就刚买推车的时候推着出去逛了次街,之后推车再没出过门。

购买注意:这也算大件了,我是在商场买的,把孩子放里面,各个躺坐的角度都试试看看孩子是否舒服,然后前后左右都推着转转看看顺不顺手,如果有导向轮的一定试试会不会用(我就觉得这个导向轮特别麻烦,不方便,不知道设计师怎么想的)。

2.可以躺的餐椅(根据自家情况定)。
关于宝宝用的那些东西..... 
我家是因为推车不能楼上楼下搬来搬去所以又买了这款餐椅,楼上餐椅楼下推车,都带轱辘可以推来推去。如果家里有可以平躺的推车,且可以推着到处走,可以不买这款餐椅,因为,对于“可以躺”这项功能,它跟推车有重复,且它不能平躺,太小月龄的宝宝不能长时间躺在里面,不如等宝宝会坐了之后去买个实木餐椅,更结实。不过它比实木餐椅方便之处在于,它可以折叠,也比我家上面那款推车轻,出门带着比较方便。

3.躺椅/摇椅(不推荐)。
关于宝宝用的那些东西..... 
这是最初我打算不买那么贵的推车,用躺椅代替,结果成了现在最闲置的物件!它的缺点:其一,躺下是有弧度的,不适合小宝宝长时间躺在里面。其二,太矮了,每次抱放都很累腰啊,而且宝宝躺那么低,我觉得来回走路扬起的灰尘都会吸宝宝肚子里。其三,没有轱辘,不能移动,得端着走。其四,容量小,我家弟弟四五个月就盛不下了。其五,说是摇椅,太小的宝宝进去直接坠下去了,摇不起来啊。


4.纸尿裤。

从出生就一直用纸尿裤,本来生之前买了好多尿布,后来有网友给提了个醒:“有洗尿布的时间干点什么不好?” 又想起浩浩小时候频繁尿湿尿布频繁醒,睡眠也受影响,所以果断给弟弟用纸尿裤!买的那些尿布只能将来当笼布用了。纸尿裤用过大王、花王、帮宝适、好奇。大王当然最软,尺码也大,可是太贵,就月子里用了两包,再就用花王了,中间断顿的时候去超市买过白金帮宝适,但后来有一次闻了一下,竟有一股刺鼻的味道,百度说可能是消毒水的味道,所以就否了这个牌子。好奇,同样的号码,比花王略大一点,但尿了以后里面容易一坨坨的,而且手感比花王硬,孩子月龄大了好动了以后,好奇的纸尿裤容易跑偏不那么服帖。所以,目前一直用花王,可惜没有比L号更大的码,估计用完这批囤货就该换拉拉裤了。

另外,有网友问纸尿裤容易侧漏,极有可能是你没有把里面的防侧漏网兜翻出来,这几种牌子的纸尿裤我都试过,只要每次穿的时候把两侧的防侧漏网都翻出来,就都不会侧漏。

5.米粉。

我也是听好心的网友推荐,一开始就买了“世界最好”,一开始是一段二段各买了一盒,满六个月时开始添加,吃一段大米米粉时弟弟并不爱吃,搞得我还挺挫败的,一个多月才吃完一盒,接着吃二段燕麦米粉,没想到突然就爱吃了,变换着掺兑上胡萝卜泥、南瓜泥、菜泥、香蕉泥等,吃得都很好。

另外我又囤了两盒喜宝的混合米粉,回头再看看弟弟爱不爱吃。等吃完囤的这些米粉,应该就不用再吃米粉了,考虑自己做点什么给他吃就行了。

奶粉没买过,我从来没怀疑过自己会没奶,一是我相信这种事儿遗传,我妈生我就奶多,我生浩浩那会儿也奶多,二是,孕期自己观察着,如果孕五六个月时乳头就可以泌乳水,那生下来应该就会有奶。

奶瓶,生之前买了一个小奶瓶准备喂水的,结果到现在弟弟也不肯用。

6.衣服。
关于宝宝用的那些东西..... 
这个没啥好说的,每个妈妈喜好不同,只要注意标牌上有这种标识就可以:“婴幼儿用品 A类”。我在商场里买的拉比的衣服都很不错,100%棉,洗了不怎么变形,后来在网上买的一些不太满意,不是100%棉。另外,我觉得即便是冬天出生的宝宝,买贴身穿的单衣就可以,那种贴身穿的夹棉衣服是我觉得最不实用的,宝宝穿着容易热还不舒服。

7.湿巾。

主要给宝宝便便后擦屁股用,用过几个牌子,还是“nuk”的好用,不会刺激红屁股。

8.宝宝霜。

本来我想用郁美净,后来发现郁美净都是儿童霜,没有专门婴儿用的,所以买了加州宝宝金盏花面霜,据说对湿疹皮肤也有帮助,不过我没验证过,因为弟弟没有湿疹,现在夏天了,面霜也不用了。

9.因为有过带哥哥的经验教训,现在带弟弟我的原则是:“衣服宁可少穿一件,也不多穿;添加辅食宁晚勿早。”

暂时想到这么多,我用的东西也有限,所以没有太多比较,所写的这些纯属个人使用心得,仅供参考,还是那句话,各家情况不一样,我喜欢的未必适合你,我不喜欢的说不定对你来说很有利用价值。

随着月龄的增长,会接触更多的东西,用过以后如果有心得再写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