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NDEY
CAND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23,165
  • 关注人气:24,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亲自指点着做的--【酱焖茄子】

(2011-08-05 08:37:57)
标签:

家常菜

做菜

candey

私房菜

茄子

面酱

酱焖

美食

分类: 家常菜

老公亲自指点着做的--【酱焖茄子】

 

前两天浩爸突发急性肠炎,一开始我以为是荔枝吃多了,后来他自个儿嘀咕:“还能是啤酒喝得...?"  我紧跟着问:"还吃海鲜了吧?"  "嗯..."  "现在还封着海呢,海鲜能新鲜吗?况且小饭馆能给你吃新鲜的么?你还就着啤酒!!就算你没痛风病,也是大寒,伤脾胃,知道不?"

 

他的肠胃本来就怕凉,平时再怎么嘱咐 “吃海鲜不要喝啤酒”,“喝酒不要吃太多肉”,就跟耳旁风一样,嘴上不反驳你,心里肯定嘀咕:哪儿那么多事儿?! 好吧,事儿来了,而且这不是第一次了!

 

好了伤疤忘了疼,男人啊,脑子里总缺那么点儿记性!这不,这次的“伤疤”刚刚好,第二天又喝了个"满面桃花开"回来...人在江湖飘啊,哪儿能不挨刀啊...李春天的手机铃声真好,我得去下个,天天听着,用来宽慰宽慰我还无法做到非常淡定的小心灵....

 

忘记在哪儿看到的一席话,当时觉得醍醐灌顶,后来怎么找也找不到原话了,大体意思是: "与其把时间花在抱怨他喝酒伤身,整天为他哀怨担忧,又明知他无法改变, 不如只做你能做的(比如喝酒前给他喝杯牛奶或酸奶), 顺其自然, 把时间和精力多用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他也放松,你也宽心...", 不过,真正能做到这样的老婆,心路也着实是宽! 我只能说,我...努力吧...

 

养病期间, 连着几顿粥,馒头,咸菜,浩爸已经饿得两眼冒绿光了,看到家里还有茄子,自己申请:做个酱焖茄子吃吧,放点儿酱!

 

我一开始还犹豫:你还病号呢,敢吃这么重口味吗?后来一想,生病本身就挺遭罪,能吃得舒服点儿,心情好一点儿,转移下精力,或许能恢复得快一点,好吧,就按你的要求来吧。

 

第二天,再问想吃什么,还是酱焖茄子, 而且还亲自提出了两点改进要求: 多加点大蒜瓣儿, 再剁点儿青椒加进去......

 

我心想: 不会做, 倒挺会吃嘛~~

 

【酱焖茄子】

 

原料:茄子三根,青椒一只,五花肉50克,大蒜瓣8个

辅料:葱花适量,料酒1茶匙, 面酱2汤匙,生抽1汤匙,糖1茶匙,盐1/2茶匙, 香油少许

 老公亲自指点着做的--【酱焖茄子】

 

做法 

1.  茄子洗净,用手掰成块儿,撒上盐, 抓拌匀, 静置10分钟.

 

2.  五花肉切片; 青椒洗净,切滚刀块儿;  大蒜去皮, 取两瓣切成末, 其他六瓣留整用.

 

3.  锅里烧热油, 放入六瓣整蒜, 小火炸至表面微焦黄色, 取出.

 

4.  将五花肉片下锅, 炒至变色后, 下葱花和一半的蒜末, 炒香后倒入料酒, 将茄子攥一下水分后倒入,翻炒至软.

 

5.  加入面酱, 生抽, 糖, 小火炒至上色, 倒入热水差不多没过茄子.

 

6.  烧开后转小火, 盖上锅盖, 焖至水下一半时, 倒入青椒, 炸蒜瓣, 根据口味决定是否加点儿盐.

 

7.  最后汁儿收浓时, 倒入剩下的一半蒜末, 翻炒均匀, 关火, 滴少许香油, 出锅.

 

老公亲自指点着做的--【酱焖茄子】 

温馨小提示:

 

1.   茄子用手掰(撕)成块儿, 比用刀切, 做出来更好吃.

2.   茄子先用盐杀下水分, 炒的时候耗油轻, 更容易炒软.

3.   最后收汁儿不要太狠, 留点儿汤汁儿更好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