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NDEY
CANDE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23,165
  • 关注人气:24,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要悄悄聪明--【黑椒牛排饭】

(2010-09-17 08:16:43)
标签:

牛排饭

黑椒牛排

菲力牛排

牛扒

candey

主食

美食

分类: 主食

女人要悄悄聪明--【黑椒牛排饭】

晚饭后,问老公:"一会儿陪我出去溜达吧?"

 

"不去."

 

"那你在家拖地吧?"

 

"嗯."

 

唉,好吧,宁可在家拖地也不愿意出去活动的家伙!一时间还真不好界定你到底是懒还是勤快.

 

出去走了一圈回来,老公刚好拖完地,美滋滋儿指着地面问:"看看,干净吧?"

 

自从逐渐"被安排"进家务领域,这家伙无论从觉悟,还是成绩上都有了很喜人的进展,瞧,自我感觉都更加良好了...

 

"嗯,还不错!"

 

目前来讲,不挑剔就是对他最大的表扬,为了给他更大的提高空间,表扬的力度要稍微保守一点,循序渐进...女人要悄悄聪明--【黑椒牛排饭】

 

到底干得咋样呢?嘿嘿---见仁见智吧~

 

我也是活到这把年纪才略通一二---有些事情,不在于别人做得咋样,而在于你的眼睛是否愿意放过它...

 

刷过的碗,过后发现背面还有饭渣残留---算了,又不是用碗背面吃饭.

 

拖过的地,顺着灯光看,一道道的痕迹犹在,还明显有遗漏处---算了,擦得再干净,明天不一样踩脏?今天漏这儿,明天一拖把过来不就补上了?!还真能"执着"地总漏这一处?要真那样,咱还得拍拍他的肩膀,"吹捧"一下:这尺度,拿捏得太到位了!

 

关键是,相比之前自己的大包大揽,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现在的状况是,人家确实给咱腾出了大把的时间啊,这一点,太享受了!所以,知足,外带感激,虽然这一切本就是他十年前就应该开始做的!

 

不记得谁说过一句话:一个聪明的女人,知道那些事情该放手,那些事情不该放手

 

刚看了<纸婚>,书上顾小影的妈妈教育女儿说:"两口子一起过日子,女人是要聪明一点,但悄悄聪明比较好,若是凡事都要抢个先,只怕男人会被吓跑的.

 

这些话用在此处,明显小题大做,但,生活中,又有多少大题目呢?小小题目,仍然值得我们"偷偷"玩出"小智慧".

 

不都说,家庭是个小社会吗,而女主人的能力,决定着这个"社会"的和谐指数,或许,大智若愚才是一个聪明女人的应有态度.小小心态,决定大大方向,啥方向?和谐,美满,幸福家庭啊!

 

我向来算不得聪明,就得凡事多用点心,并争取多研究点美食,先天不足后天补补脑子,争取有生之年,也悄悄聪明一把...

 

转一句前天在俺自个儿的小围脖里唠叨的话:

 

晚上和孩儿他爹出去溜达,聊了一些事情,有感而发:"一个家里,如果女人能够领着过日子,那么这个家就会有凝聚力!"说完,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说:"所以,你实在应该感激我啊!"女人要悄悄聪明--【黑椒牛排饭】

 


 

【黑椒牛排饭】

 

原料:速冻菲力牛排一份,卷心菜30克,胡萝卜40克,洋葱1/2个,青椒30克,黄瓜,圣女果各适量,熟米饭适量 

辅料:蒜2瓣,橄榄油2汤匙,黑椒汁一包,蘑菇汁一包

女人要悄悄聪明--【黑椒牛排饭】

 

做法:

 

1. 菲力牛排室温下回温.卷心菜,胡萝卜,洋葱和青椒处理清洗干净,切成丝.黄瓜和圣女果分别洗净,黄瓜切片,圣女果一剖为二.蒜切片.

 

2. 平底锅倒入橄榄油,烧热后,下入蒜片煸香,倒入胡萝卜丝和洋葱丝,翻炒一分钟,倒入卷心菜和青椒丝,翻炒半分钟,将所有菜丝拨到锅边儿.

 

3. 放入牛排,中火两面各煎2分钟.

 

4. 将蘑菇汁挤入菜里,拌炒均匀,将黑椒汁挤在牛排上,两面裹匀,待酱汁烧开后,关火,盛出.

 

5. 取适量米饭摆放在盘里,将牛排切块摆在周围,再将菜依次摆入,搭配黄瓜片和圣女果更清口.



女人要悄悄聪明--【黑椒牛排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