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翁虹
翁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74,171
  • 关注人气:208,4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2010-03-23 13:44:18)
标签:

杂谈

虽说大虹是很喜欢下厨的,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并没有太多“亲上战场”的机会。平时做菜我也很随意,喜欢什么食材,什么做法,就按自己的想法来。但有句老话叫“学无止境”,我以后还想开个餐厅呢,不学点扎实的真功夫怎么行?念叨了好久要找个老师好好学厨艺,终于在上周开始了第一课。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煎炸煮炒蒸,你喜欢哪种烹调方法?大虹喜欢不辣不油的爽口食物,所以这第一堂课,我要做一道“什锦南瓜盅”,“据说”这道菜咸鲜适口,香糯爽滑老人和小孩特别适合吃,不知道大虹的成果能不能达到这个水准呢?围上围裙,开始动手啦!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先看看食材吧!什锦南瓜盅,顾名思义有南瓜,另外还有鸡蛋,西兰花,扇贝肉,海参,以及刚才被我当作武器的大葱一根!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案板上的两个模具,就是用来给南瓜“美容造型”的。因为是“南瓜盅”,我们就要把它做成一个小碗的样子。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嘿嘿,在李东师傅的指导下,我也做了好几个,不过这个造型嘛~~正面看,我和师傅做的差不多,反面看呢……惨败。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南瓜上蒸笼蒸八分钟,让它出来亮相一下。因为一会还会在南瓜里面放虾,而虾是比较容易熟的,所以我们要先把南瓜蒸熟,再与虾同蒸,不然虾肉就会老了哦!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这个大家伙十分沉重。海参要用高汤,大葱,姜片,稍微过一下水,放凉,这样能很好的去除海参的腥味。西兰花也放在锅里焯一下,放在旁边待用。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接下来是做馅料了。虾肉用刀拍扁,再用刀背剁成蓉。扇贝和海参切丁,放在一起后加入盐,然后朝同一方向搅匀,把馅料用力在碗中摔几下,会让它口感更爽滑。

这里大虹要提醒各位看官,虾肉要用刀背剁,因为要保持虾肉的劲道,不能把它的纤维全部弄碎。同时,拍虾肉也是一个很好的发泄方式哦!姐妹们如果生气了,不高兴了,试试做虾丸,肯定特别筋道,Q劲十足!哈哈哈!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把和好的馅料放入南瓜盅里,然后上蒸笼大火蒸三分钟。

别看听起来简单,这里面也有很多小窍门哦!

首先,先要保持南瓜盅比较干爽,不能湿哒哒的。在放入馅料的地方,也要先撒上一些生粉,这样能帮助馅料在南瓜上固定,不然蒸一下就散了,那就不好看了哦!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谁说我偷吃?没有啊!我只是在帮大家试试味道哦!)

蒸好以后就可以把西兰花摆在旁边做装饰,勾上薄薄的芡。如果你喜欢的话,芡汁里面还可以放一点蛋清。这样勾的芡会更漂亮哦!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完成了!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吧!不知道吃起来怎么样呢?没关系,一会再“麻烦”我尝一下!

馋死人的大虹私房菜——什锦南瓜盅

 

果然是馅料爽滑可口,南瓜香糯甜甜。老人吃延年益寿,小孩吃聪明可爱,女人吃美丽不老,男人吃精力充沛!实乃居家旅行必备之良菜啊!

哈哈哈!大虹卖瓜自卖自夸。不过到底好不好吃,大家在家试试看就知道啦!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