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磅!刚需又有好消息,这些大招一出不用抢着买房了

(2017-08-29 20:26:08)
标签:

杂谈


重磅!刚需又有好消息,这些大招一出不用抢着买房了

​市场走到今天,就连农村土地都可以对城市开放了。这是天大的好事。或许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人没有看清未来房地产的方向。一句话,能买房的当然可以买,但是买不起也没必要抢着买,炒房者的打算可能要落空。这就是未来房地产对每个人的意义。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那么在未来房子的居住属性将逐渐回归。

安家融媒从来不反对大家买房,但是永远都会对买房的冲动如此强烈吗?我认为,真的没有什么永远。所有说永远的都是不靠谱的。

说房地产变天可能还有很多人无法理解,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就意味着房地产变天了,人们不能再像以前对房地产无限索取,将来无论以何种形式,买也好租也罢,人们都不再为住不起房子而发愁。

李嘉诚抛售物业,潘石屹抛售物业,就连万达也一股脑儿从房地产退出了。而这一切,都发生在房地产变天的背景之下。如今全国各大城市都已经展开了为老百姓解决住房问题的竞赛。

未来靠人工智能还是靠共享经济,或许这一切都能改变我们的认知。共享经济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着变化,包括房地产行业的买房租房,但似乎还没有人相信未来如何通过共享能让我们解决住房问题。

说真的房子买不起,尤其是一线城市,我觉得可能很正常,但不代表房子让人住不起,更不会说没有房子就不能这样不能那样。之前,马云也好,李嘉诚也罢,都说过类似的话,说未来8年房子如葱,或者如树叶,或者说未来的房子将一文不值。

我们经常说房价过快上涨后应该有一个回落,那么很多人就反对,房价怎么会下跌呢?所谓的下跌,安家融媒认为不是大起大落,而是一个稳步回调使其稳定下来。事实上,如今一二线城市正在稳步回归。

我们谈到房价回归或下跌究竟图个什么?还不是说让大家有房子住吗?但似乎靠降价买得起房不太靠谱,那么也就意味着未来对待市场不能单纯从房价入手,而应该迂回或者曲线救我,使我们能够住得起房子。

房价回落后炒房者也会散去,房子的居住属性也会回归,但是我想说不管回不回落目的不就是让大家都能有房住吗?这才是让我们安居乐业最根本的东西。

地产大佬潘石屹就未来的房子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说,未来房地产会跟共享单车一样得到“充分利用”。想想难道不是吗?数据显示,我们的房子总量并不缺,只是在分配上有问题,倒不是说,你家5套房子分给别人,而是通过市场机制的办法把你的房子逼到市场上,让房子流通起来,供别人居住。而不是像现在很多房子空置着,还有很多人在疯了似的在买。

在潘石屹看来,共享经济是中国房地产的未来,也是各行各业的未来。开发商建的每一平米房子、每一个车位都要充分利用起来。房产共享后,资源可以充分利用,届时房子必然便宜。其实,买房也可以共享。

你永远不知道,国家为了解决百姓居住问题还有多少大招,但是今年我们都深切感受到了。说房地产变天,一点不假。前不久广州率先推出“租购同权”的政策,国家九部委就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就在大家讨论如果户口不放开,就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可是刚说完,大招就来了,多地已经明确要实现租房落户,实现租购同权。

而这显然还不算完,更大的招永远在后头。今天又传来大好消息。这一次是集体建设用地,这可以说是开天辟地。

今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的通知:通知显示,未来将在京、沪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试点,并规定2017年11月底之前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批复。

安家融媒再联想之前的九部委大招,可以说是系列政策,而且是早有全局意识的,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既不会占原有土地指标,而且更加加大了租赁住房的供应力度,这不仅对租房市场是一个利好,对租房者降房租有一定影响,同时也对小产权房的未来命运起到了重要影响。如果租房市场大了好了,购房者相对压力会小一些,因为没有那么多人抢房子了,炒房者也就没那么大的动力炒房了。

由此可见,这也是让炒房者退出市场的一个大招。

到此看来,有钱人买你的豪宅,差不多的能买商品房就买普通商品房,完全买不起的既有政策保障房,也可以选择公租房,而一向被忽略的夹心层也有了出路,那就是共有产权住房。不仅可以买,还可以租。

那些依然抱有幻想特别是对政策持怀疑态度的应该可以放心了,特别是这次大会上提出,要坚持政策持续和稳定,更加坚定了国家稳定市场的决心和力度。

所以开发商和炒房者不要总是过于乐观,说不会拿你们怎么样,如果还抱有以前的态度,恐怕自己怎么没的都不知道。还是提前做好过冬准备吧,任何不合理的东西必然会被淘汰,任何对购房者和百姓有利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虽然过程坎坷,但前途很光明。

为了实现百姓安居梦,一刻都没有停歇过。潘石屹说房地产的一个快升时代结束了,马云也说未来的房子不值钱,虽然安家融媒不完全同意他的话,但是马云对未来房子的判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就是没有必要现在就那么急着买房。潘石屹还说过共享时代,房价一定会便宜,安家融媒也认为共享经济下,互联网时代,真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这每一步都是对刚需购房者的利好,都是对炒房者的打击。未来不是梦,或许人人解决住房问题,大家安居乐业真的一点都不渺茫。如果人人都有了房子,大家不再为房发愁时,炒房者也就没了空子可钻,购房者就不会被炒房者给忽悠了。

我们不能说指望着一个大招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希望,心中有梦,至少买不起房你有了退路,买房固然好,但是没房也照样有保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