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房的中国人在国外犯众怒还是背黑锅?

(2017-05-07 10:36:42)
标签:

炒房

房价

加拿大

买房

分类: 房产

http://p3.pstatp.com/large/1dc60000e37457c528fd

最近,有关炒房者的话题也是被媒体热炒着,毕竟在很多人看来,炒房者或许会在这次围追堵截中难有出路。有关国内炒房者,安家融媒小编今天不聊太多,而是看看中国炒房者在压力下跑到国外又是如何炒房的呢?他们在歪国人的眼中又是什么印象?

不只是我们国内,国外的楼市政策也在加紧出台。加拿大当地时间4月20日就宣布安省出台楼市政策:包括征收15%非居民购房税,禁止炒楼花,鼓励开发商建出租屋,严格审查地产经纪职业规范等。安家融媒小编一看,这不跟我们的政策一样一样的吗?

http://p1.pstatp.com/large/1f7f0000cf3487d7ad4b

我第一感觉就在想,这是不是就是针对我们出台的啊?坏了,中国人炒房到加拿大,被人发现了?要不怎么对待炒房者的那一套完全一样啊!

自从我们提出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的以后,针对炒房的打击力度就一直不断,这正是要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最接地气的落实。虽然他们说,并不是不欢迎海外朋友到加拿大安居乐业,只是不鼓励只买不住的投机行为。

曾有报告显示,亚洲投资者跨国房地产投资总额达到270亿美元。其中,中国投资者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能占总额的60%,高达161亿美元,约合1075亿元人民币,该数据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去年加拿大温哥华就声称针对中国资金的大量涌入即中国炒房者而出台了有关政策,澳洲也是对中国炒房者大力限制。安省华裔省议员董晗鹏就表示,过去的政策已经不能跟上时代,当初制定的条例是为了鼓励开发商建造可供出租的房屋,以满足市场需求。“根据现状来看,它确实存在漏洞,中国人常说有房才有家,其实无论是买是租,有房可住是每一个人的刚需。”

http://p1.pstatp.com/large/1f7e0000cf631f80b7eb

根据多伦多地产局数据显示,905地区的综合楼价已经超过多伦多市416地区,以万锦、列治文山为首的约克区独立屋均价已超过多伦多市416地区,华人热区成为当地楼市的领头羊。由此可见,他们把中国人炒房当作加拿大房子价格上升的重要原因。

当然也有人说,中国人可能背了黑锅。多伦多某地产公司才贵明表示,造成目前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火热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外国买家,而是本地居民炒房,据统计外国买家只占总买家的3%以下,并不是主要力量,而目前10套房子有3套是本地炒家买的,说明本地居民看到目前房地产火热,都想入市赚一笔,“炒”的味道很浓。

http://p3.pstatp.com/large/1f800000cf3cab56efe0

难道是中国人背了黑锅?还是中国人也把炒房的本事交给了当地人?或者是真的过于夸大中国人炒房的本领了?不过话说回来,不管是谁把加拿大房子炒上去的,炒房行为已经不得人心,没有国界,哪个地方的房子都应该是用来住的,然后才可以做别的。

买房也好,投资也罢,都是合理资产配置的行为,而炒房就是在抢占别人的资源,市场终究不能容忍这种投机行为的存在,炒房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可与作者刘光宇互动交流,dichanlaopao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