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释放信号,大城市周边买房将迎利好

(2017-02-16 14:27:36)
标签:

杂谈

http://p3.pstatp.com/large/16c50005b3252d84c979

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谁不想在这里拥有一套或几套自己的房子?然而面对残酷的现实只能望房兴叹,只叹自己捉襟见肘、囊中羞涩,自己挣的那点工资面对这高高在上的房子也只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要么把这种欲望化为更加努力的奋斗,要么就只能曲线买房救自己了。

于是出现了逃离北上广的现象,可是更可悲的是回到家乡的逃离者发现早已丧失了在老家生存的能力,这话虽然有点夸张,但却真实反映了还是大城市更公平更能施展自己的真本领,逃回北上广再次成为戏剧性的一幕。

所以,回到北上广继续面临着买房难的问题。由此可见,很多逃离北上广回避买房难问题并不一定行得通,那又当如何解决我们的安居立命之大事?安家新媒体小编认为既然社会现实改变不了,那就只能改变自己咯。从自己的思想意识中改变,或许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谁愿意跑到偏远的郊区或者外省市买房?比如北京人跑到河北,上海人跑到江苏或浙江,相信从骨子里是很难接受这样的行为的?

那安家新媒体小编就问了,想买房不?想买就早点认清现实并改变思想,你以为现在的燕郊等地普通人还买得起啦?虽然属于河北,然而这里的房子也早就比北京某些区域还贵了。

我从来不鼓动大家买房,当然也不会拦着大家买房,但我从来不建议炒房。自从国家定位“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后,房子一定会越来越回归居住属性,如今的投资投机也将会被挤出市场,还市场一片干净。

国家近日公布的《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提出,提升优化开发区域城镇化质量,将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地区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群,以盘活存量用地为主,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引导中心城市人口向周边区域有序转移。

2016年12月召开的工作会议也明确,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

所以,由此可见,未来我们的城市发展也会有一定的倾斜性,所以我们买房也将真正实现买的不是预期而是真正的房子真正的配套真正的城市资源。将来,在大城市的周边中心城市,将不再只是高高在上的价格,而更有着大城市一样的便利资源,反观现在,很多周边城市还处在混乱阶段,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以及规划的落实,相信这里也将成为人们安居乐业的主战场,与大城市形成呼应之势,而不只是承担着睡城的功能。

我们不讲究炒房,但买房本身也是投资,跟着规划去投资,这成为房产投资一个非常有用的技巧。而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则往往能够让所对应的区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试想一下,北京上海深圳就那么大的地儿,人口疏散不往最近的周边城市跑能往哪里跑?一线城市周边的小城镇将来会越来越完善和成熟,虽然行政上有跨省市,但是其拥有各种优势,最明显的就是地理优势和交通优势,解决了刚需人群的居住问题,而且作为当天往返也在合理范围之内。这些城市作为最佳疏解地,因此近水楼台先得月就是这个道理。

当然,这里的成熟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而且心理预期要放平和,不是我想引导你或者逼你在这里买房,而是想在大城市买却买不起的无奈之举,这种心态你要放正。不能拿河北跟北京比,否则心理落差太大。或者,您要是实在不想屈尊,也可以在大城市租房住,毕竟,租房市场的完善也将引领更多人选择租房居住的方式。谁说就非一定要买房?因此,将来,选择居住有千万条路,何必非要过独木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