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星
周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26,943
  • 关注人气:49,9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三八妇女节有人不愿意?3.0版女神节!

(2018-03-08 07:02:24)
标签:

情感

三八妇女节

女生节

女神节

飘逸婀娜

分类: 文化问题
2018年3月8日,又是一个三八妇女节,专属于女性的节日——不,专属于成年女性的节日!对于我们爷们而言,这几年终于明白了三八、妇女节、女神节、女生节之类居然奥妙无穷!
为什么三八妇女节有人不愿意?3.0版女神节!

三八妇女节似乎针对所有女性?错!——成年女性!对于男性而言,异性女性就是妇女的概称,要不是有小女生的忌惮,妇女是自己的异性的概念并没有年龄的区别,只是女子的含义,但现在区分度必须分别,因为女性从小到大几乎都忌讳把自己“说”老了,于是妇女变成了成熟妇女---乃至于已婚妇女--有孩子的妇女等的称谓,小女生极其在于自己不属于“妇女”,因为带着对于自以为小的骄傲的保持,而决然不可成为妇女---可以理解的心态。

要知道,其实还有人心目中女性等于“三八”,以为弱智而不入大雅之堂,所以说今天是三八节难免有些犯忌,还是要说“三八妇女节”,或者“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性的伟大在于其工作、生育、抚育孩子都是劳动!
但重要的是如何认识女神节、女生节?显然是事出有因,因在心理!

于是,不甘于老态、不能容忍误解已婚、不愿意成熟到无人觊觎的失去浪漫的她们,创造出有别于妇女节的前一天的“女神节”、“女生节”!——3月7日!
“女生节”——不知如何考证,但也许为了显示非“成年”,非“婚育”这一女性一辈子期望婚恋却又眷念年少无知纯净的岁月,赶在妇女节前一天人们约定俗成的建构了“女生节”---女生者纯洁无瑕也,同时这里还证明着自己尚未婚育,没有对象,依然可以接受无限美好的期望将来。想想港台带来的一律对男女称呼“女生”“男生”是文明的聪敏:既避免了让对方尴尬,也给予年龄虚荣心的满足。当然,女孩子都期望白马王子在远方奔驰而来,但自己必须表白纯洁无瑕,而实际上牵连而去,婚育已经不重要,心境的“女生”才是重要的!所以无中生有的女生节成为众多女孩向往而标示性的民间节日!

“女神节”——不知是男生恭维还是女生进一步自我拔高的称谓,3月7日或者8日的女神节至少是谐音而来的女生节或者模糊妇女的暗示,但显得那样高雅而可爱,显然:三八节是1.0版的女性节日,2.0版就是女生节,3.0版显然是女神节莫属,人类的称谓就是为了区别和标识,女神节无论来自谐音、恭维还是自鸣得意的趋奉,都带来了顾盼生姿自我飘逸的感觉!

男性说到底还是期望天下都是女生、都是女神,不仅是状貌,而且是精神,人们自立而高雅,个个挺胸飘逸多好!

但也需要暗暗提示,心理满足必要,绝不可以为称你女神,送几朵花的就真的是绅士,骗人的多在名目,尊崇不在称兄道弟,世界上真正的好人和尊重,都不是传媒和朋友圈中的相互恭维、一团和气而造就的虚假之中,女生更不用说女神需要真正的慧眼——这时代虚伪太多,人人陷入伪善而不知才是可怕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