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韦步峰
韦步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0,906
  • 关注人气:40,1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日漫步01·植物园

(2022-12-03 21:25:58)
标签:

植物园

跑步

冰冷

想法

回忆

分类: 心语独白_散文随笔

植物园

图文/韦步峰

冬日漫步01·植物园

照片编号:IMG_20221203_080819

按:终于决定开辟这个专题系列之前,曾有过犹豫:连同这个专题在内,2022年内已经设立了七个——其他六个依次是《壬寅年春节》《有心插柳》《瞻彼旱麓》《悠悠昊天》《我的语文课》《爰究爰度》。但想到这些专题之中,真正够得上40篇满额初衷的也不过三四个,又不免唏嘘起来——过得飞快的,真不仅仅是时间!

跑步之前,就有跑后到植物园转一圈的想法,而且还有过是不是携带我新近购置的Osmo Mobile 6 OM一起跑步的思考——尽管思考的结果还是打消了念头。我一直很想好好做一部植物园的风光片视频,上传到网上,让更多的人知道和喜爱我生活的小城,这或许该是源自最朴素的主人翁的意识吧,尽管这想法在别人那里会被视为幼稚,我还是很坚持。

 

冷空气笼罩下的植物园,几乎所有的一切,都一下子冰冷起来,就连脚下那新近翻修涂抹了可人的红色的熟悉得不能在熟悉的甬道,都坚硬得透着森森的寒气。几天的耽搁,让我坚持了五年的跑步,逊色不少。这或许是我想来这里的理由之一,借此舒活一下筋骨是表象,而借机排解焦躁的心情,或许是真的。

也是因为气温低的缘故,进入冬天以来本就人迹稀少的植物园里,就更加人气寂寥,偶有沿着甬道转出来的,也是寥寥几个人影,全不是春夏时期的成群结队,甬道似乎变得宽敞起来。还干干净净的,几乎没有一片坠落的叶子——尽管残留在树枝上的叶子也已经寥寥无几,但如果不是有人工及时清理,怕是早期降落下来隐藏在树丛空地上的落叶也会赶出来凑热闹。

才走了几步,顿觉寒气彻骨,方才因为跑步而被汗水浸湿的衣服,越来越不保温也就算了,还将体温大规模向外输出,就连手指都有些冰凉得厉害,有些隐隐发痛,怕是再过一会就有冻僵的可能。于是,赶快拍了几张照片。路过一个亭子的时候,把手机在木板上摆好,自拍了一段跑步的镜头。通体很色的跑步着装,我还真好久没有来一番自我欣赏了。

我有意避开了植物园的中央地带,那里空旷,视野也不错,但在我认为非常适合拍照的区域,却摆满了非常时候使用的公共设施,且日久失修,有些毁坏得令人不忍细看。而植物园的北门,此刻正有民众的集体医疗活动,排了长长的队伍,也不便拍照。索性,收起手机,简单拍个沿途,匆匆回到新铺好的外围道路,迎着络绎不绝赶来参加医疗活动的人群,离植物园而去。

往回走的路上,越走越冷。先前跑步制造出来的热量早已经散失得一干二净,而且头上已经冰凉的汗水残留也在逐渐发威,弄得我赶紧小步跑了起来。

回到家,手脚已经冰凉,连忙褪去湿透了的衣衫,很快剪辑好了视频,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为了补上因天冷而没能多拍的风景,索性拿来春日里的光景,算是回忆也算是比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