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雁翎子
雁翎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620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少林寺》播完,许世友将军评价14个字

(2019-10-15 11:02:00)
《少林寺》播完,许世友将军评价14个字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以前抗战时期出现过很多英勇的革命战士,也发生过很多传奇的事件。《许世友出拳》便是一部以许世友将军为模板拍的电视剧,说到许世友将军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吧,他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以及为新中国成立都做出很大贡献的将军,并且他还在少林寺里面学过不少武功,是一位武林高手,在带兵打仗的时候部队里的士兵就没有一个人能打得过他。


除了此剧,《少林寺》在李连杰精彩的表演下,也是火爆异常,大家在讨论剧情的时候,都在感慨和怀疑:少林寺里面的生活真的那么苦吗?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118/06f183d356d54303932e26b779e48c0b_th.jpg

而对于李连杰,许老曾经这样评价:这个小青年,基本功还是挺扎实的。所以可以看出,李连杰在剧中的表演还没有展示出少林寺里面最难的部分,在许将军的看来,就是基本功扎实。少林寺里面的苦可能不仅仅是影视剧展现出来的那般。


对于去少林寺学武功的初衷,人们都以为许将军是追求武艺和实现抱负的,但他却笑道,说了句大实话:我去那里主要原因是没饭吃,去哪里才不会被饿死。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pl/yssp/201301/3c5f159e428356e6e02e7033080c208c.jpg

对于展现许世友将军的这部《许世友出拳》,他表示自己还没有呈现出全部的功夫,当初去少林寺的初衷虽然是为了吃饭,但他对功课十分刻苦,每天都极其认真,最大化的吸收少林寺里面给予他的武功。


在少林寺里面的时光,他还把十八般兵器全都研究透彻,正是他这种凡事认真刻苦、孜孜不倦的精神才有了如今的成就和高度。


对于人们对少林寺里面的生活感到艰苦的时候,最后许将军还提到一个事例。其实飞檐走壁并不存在于影视剧中,在少林寺里面有一项考核叫“贴壁”。

http://img.mp.sohu.com/upload/20170809/c599f4133b2e40648a7e3bd769372348_th.png

所谓的贴壁就是在墙上钉几个很短的小木桩,然后大家只能依靠这几个支撑点,紧贴住墙壁,万不可掉下来,这样要持续好几个晚上才算合格。


可以看出,少林寺里面不但生活辛苦,平时训练也十分辛苦,如今很少有人去学习了,少林寺里面的武功也开始处于后继无人的情况,这些优秀的中国文化渐渐消失了,真令人唏嘘感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