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晓玲雪儿
朱晓玲雪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5,501
  • 关注人气:7,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晓玲随笔:《生活小卡片:生吃香菜》

(2018-12-27 17:28:36)
标签:

朱晓玲随笔生活小卡片

生吃香菜

自制调料配料

生抽醋辣椒油醮着调料

分类: 散文随笔

 

朱晓玲随笔:《生活小卡片:生吃香菜》前几天,在微信中看了一段关于冬季生吃香菜,能预防多种疾病的视频,感觉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因此,这几天,我也开始生吃香菜啦。

 

呃,您没看错。我们家餐桌上的蓝花瓷碗中,装着的就是洗干净了的生香菜。是的,还有香菜根哩。不瞒您说啊,这碗生香菜,就是我们今天晚餐的菜肴之一。对了,就是生吃哦。

 

昨天晚上,我们就已经如牛儿吃草样生吃了这么一大碗生香菜。今天早上奇迹发生啦,我每天(有一年多的时间,每天早上醒来,我的鼻子被堵塞得厉害)早上左边鼻子堵塞的症状,在没有吃药的情况下,完全消失了。好通畅啊,真舒服。困扰我一年多的鼻子堵塞现象完全消失,实在是让我高兴莫名。我的鼻塞现象消失,到底是不是我昨天晚上吃的生香菜起的作用呢?我真还不敢断言。但是,我可以断言的是,自此以后,香菜,我一定是生着吃的,而且是连根一起生吃。

 

据说,香菜沾盐死。所谓沾盐死,是指盐会将香菜的汁破坏掉。而香菜清理心血管、预防感冒的功效,全在汁里面。因此,香菜不能用盐炒着吃。必须洗净生吃(不能用盐腌制),才能达到疏通心血管,预防感冒、心脏病等疾病的功效。

 

当然,生吃香菜时,一定少不了调料。自制调料配料是:1生抽;2醋;3辣椒(花椒)油;4少许糖。生吃香菜时,最好不要切断,而是将整株香菜缠起,醮着调料吃。这样吃,真的可以吃出海鲜味来。我们已经连着两个晚餐,把生吃香菜当佳肴了。其结果是,我已有两个早上醒来,鼻子不再堵塞了……

 

备注:香菜对我而言,是一个宝。可是,在我这儿是宝的香菜,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我百度了一下“香菜”的功效与作用,特别转述如下:1、功效与作用:开胃消食、驱寒;2、禁忌人群: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 3、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香菜。尤其适合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已录于2021年4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