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河星矢
冰河星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89,707
  • 关注人气:21,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少了张国荣演旦角孙坚照样很给力?(图)

(2010-11-02 06:04:01)
标签:

张国荣

花旦

生死桥

孙坚

李碧华

娱乐

分类: 影音评论类术业固有专攻

同样是出自“天下言情第一人”李碧华老师的笔下,同样是演旦角,少了哥哥张国荣如《霸王别姬》《胭脂扣》般的经典演绎,很难想象《生死桥》的男旦一角谁又能承此担当。当电视剧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始热播,新锐演员孙坚的名字开始被观众熟知,虽然没有当年的张国荣那么熠熠生辉,但他帅气俊朗的外表,眼神清澈、笑容干净的精致面孔,打一出场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恰同学少年》王子鹏阳光帅气到《投名状》小五的硬朗刚毅再到《生死桥》中李碧华老师最为中意的心头好角色金宝的阴柔可人,孙坚的可塑性和精湛演技有目共睹。作为演艺圈的新生代偶像,孙坚本人更是抱着向前辈张国荣学习的态度去演好《生死桥》里的这个花旦角色。也许是张国荣演旦角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太为深刻了,观众对旦角要求的过于苛刻,或许会让尚为年轻的孙坚在演技上承受较大的压力。

 

 少了张国荣演旦角孙坚照样很给力?(图)

《生死桥》作为第一部改编自李碧华小说的电视剧,以民国时期为时代背景,一座桥,两座城,三支命签,三段乱世青春演绎了一段浸满历史沧桑和世间冷暖的情感故事。李碧华的“梨园”功力再次显现,对于大爱“金宝”这一角色的选择,李碧华更是抱着一切向张国荣看齐的决心。也许是机缘巧合抑或是命中注定,孙坚在金宝选角陷入僵局时的出现,让剧组历时一年的寻觅之后出现了曙光。

 

在《生死桥》中,金宝这个角色贯穿始终,没有太多的情感困扰,但在情节发展上却是紧扣一环。一方面要有男人的阳刚之气,另一方面还要兼具女人阴柔可人,两者达到气质平衡方能不显拿捏做作。这对孙坚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要想向偶像张国荣看齐,这种“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的境界必须要心领神会。

 

看过央视热播的《生死桥》,孙坚的花旦韵味别具一格,固然没有张国荣版的老成,但气场上淡定自如,演技上沉稳干练,我们不吝将掌声送给这位80后新锐。没有过戏曲经验的他,在名家眼中他从头到尾都是新的,为演好金宝所苦心下的功夫我们可想而知。面对戏中芜杂的世情,他如孩子般纯真简单。举止谈吐刚毅中透着一股阴柔,眼神清澈干净,演技不落俗套,难寻模仿的痕迹,对于如此一个孙坚,我们又有什么苛责的理由呢?正如他人云,孙坚会是下一个张国荣。

 

少了张国荣演旦角孙坚照样很给力?(图)

将新生代孙坚定位为花样美男,我觉得有失偏颇,他在《生死桥》的完美演绎太给力了,花旦一角演绎得惟妙惟肖,足可以证明他帅气之外的演技实力,所以最具潜质的新生代偶像更适合他。

 

比起《恰同学少年》的帅气,《投名状》中小五的匪气,相信观众更沉迷于他在电视剧《生死桥》中沁人心脾的艺术气息。张国荣的花旦已经成为永恒地经典,属于一个时代的记忆,在哥哥之后,我们更钟情这种经典被传承下去。就如《上海滩》里许文强曾被深深打上了周润发的烙印,可黄晓明的演绎不照样演得出彩吗?孙坚在《生死桥》中的精准拿捏,已经在悄无声息地证明,这个花旦除了张国荣,他照样能演得精彩!

 

1、山东人在北京,影评人、媒体评论人、策划人。新浪网博文推荐率最高&最富创想的博客写手;

2、知名博客评审,为各大媒体的娱乐选秀,活动推广撰稿。知名网络经纪人,先后成功推广若干艺人;

3、商家品牌推广人,擅长互联网整合(口碑)营销。精通Web技术,坚持技术成就娱乐梦想;

4、本博客文章均属原创,个人转载请注明出处,未经本人许可,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

5、品牌宣传、影音推广、艺人策划、博客广告请联系:[我的微博] [更多娱乐资讯请回博客首页]

QQ:278348617非诚勿扰)MSN:doulubing2008@hotmail.com E-mail:doulubing@163.com

 (特此声明:以下图片样式冰河新浪博客独家设计,未经允许勿擅自复制使用)

谢霆锋爆张柏芝再孕是炒作
陈琳之死让朱丹痛恨“一姐”之名
陈琳自杀暗藏隐情
少了张国荣演旦角孙坚照样很给力?(图)
李宇春签约新东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