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河星矢
冰河星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89,707
  • 关注人气:21,6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0后的婚姻:先结婚,后恋爱(图)

(2009-11-11 09:00:00)
标签:

情感

分类: 冷眼观潮类疾风熟知劲草

朋友小王发来一则视频赢爱物语,嘲笑我就是那视频中的男主角“蝴蝶男”。蝴蝶男,顾名思义,就是像蝴蝶一样在女人的百花丛中飞来飞去的男人。凭借着斑斓的外衣,浪漫的舞姿,不断撩拨女人的心弦,在你刚一动情后,却发现他已经飞向下一处花丛了,永远不会专情一处。

 

80后的婚姻:先结婚,后恋爱(图)


对于这么一个花哨的称呼,我打心眼里还是能接受的。从大学至今,谈了不下五场爱情,每一段感情都是不一样的开始,一样的结局----分手。其实,在我的内心深处,也有一种落寞感。虽然一开始能赢得女人的芳心,最后还是输了真爱。有人说我不够专情,朝三暮四,我把它理解为性情上的不安分。

 

80后的婚姻:先结婚,后恋爱(图)


和第四个女友分手的时候认识了娟子。


也许是急于用一种感情来替代失恋带来的伤痛,我开始追求她。娟子算不上漂亮,但是,善良、温柔、勤快、最重要的是,她真心爱我。很快她就陷入我刻意编制的情网。


一年后,我们结婚了。


她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做的饭很好吃。朋友到我家做客,看着娟子温柔体贴的样子,都羡慕我找到了一个好老婆。


她主内,我主外。30岁那年我被提拔为公司副总。我以为自己事业有成了,开始放纵自己,酗酒、抽烟。秋白的漂亮和高挑的身材总是能吸引我的注意,我的注意力也逐渐从娟子身上转开,转向秋白。


我开始有意无意给秋白施点小恩惠,这些特殊的“关照”都被其余的同事看在眼里。那些天,回家的钟点明显比以前晚了。


有一天,娟子说要出差,一周后才能回来。结婚三年,这是她第一次出差。


晚上,我又约了秋白一起吃饭,唱歌,跳舞。回家的路上,借着酒劲我试图亲吻秋白,被她一把推开。她说,“李总,我们不能犯错。我知道你有个非常爱你的妻子,同样我也有一个爱我的男朋友,我不想再在感情的立场上出错误。”生平第一次有人这么义正言辞的拒绝我,当时的心情确实有点小沮丧。


回到家时,已是半夜。推开门,屋里一片漆黑。以前,娟子总是开着客厅里的壁灯,浅黄色的灯光让人感觉暖暖的。


我走进厨房,掀开锅盖,什么都没有。娟子出差了,怎么会有粥呢?我拍了拍脑袋,苦笑了一声。整个晚上,我都感觉空落落的。酒喝多了,胃像着火一般难受。脑子里不断回响着秋白说的那句话......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是上午9点多。我坐起来,大喊:“我的衣服呢?”半天没有回音,才想起娟子不在家。


打开衣柜,第一格,我所有的衣服都在那里。西装挂在衣架上,衬衫没有半点褶皱,就连内裤和袜子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第二格是她的衣服,与第一格的满满当当不同,里面很空,衣服寥寥无几。


结婚三年,我好像从来没有给娟子买过衣服。顿时有了一种羞愧的感觉。


中午,娟子打来电话,说:“忘记告诉你,你的衣服都在衣橱的第一格,还有,家里没有粥,你少喝点酒,别把胃喝坏了。”


我握着电话,愣了许久......

80后的婚姻:先结婚,后恋爱(图)


此刻,电脑上正播放着《女人的死穴》,难道我就是那里面所讲的“蝴蝶男”?我承认我很花心,但是是娟子的爱死死的拴住了我的心。视频中的女主角“白”正好映射了秋白,忽然很感谢她昨夜对我的拒绝,不然我会在迷途路上越走越远。


“先结婚,后恋爱”,这句话往往被很多年轻人当做笑谈。其实,很多人都是在婚姻中,真正懂得了爱情,蝴蝶男亦不例外。

 

1、博主冰河,山东人,娱评人、策划人、影评人。新浪网博文推荐率最高+最富创想的娱乐写手;

2、知名博客评审,为各大媒体的娱乐选秀撰稿。知名网络经纪人,先后成功推广若干艺人;

3、商家品牌推广人,曾先后为戴尔、惠普、百事、福特、雀巢等国际知名品牌做网络推广;

4、本博客文章均属原创,个人转载请注明出处,未经本人许可,任何赢利性纸媒体、网站不得转载;

5、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情感倾诉请联系:
QQ:278348617非诚勿扰)MSN:doulubing2008@hotmail.com E-mail:doulubing@163.com

 (特此声明:以下图片样式冰河新浪博客独家设计,未经允许勿擅自复制使用)

谢霆锋爆张柏芝再孕是炒作
陈琳之死让朱丹痛恨“一姐”之名
陈琳自杀暗藏隐情
80后的婚姻:先结婚,后恋爱(图)
李宇春签约新东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