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晋1021
郑晋102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3,865
  • 关注人气: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库卡在里皮面前还要从学生做起

(2014-03-18 21:42:53)

   鲁能泰山果然遭遇倒春寒!

   上一场击溃大阪樱花的华丽不见,留下了一地的郁闷!上一场的自信没有了,剩下的全是煎熬!

   足球真的很神奇,很有意思!同样的早早领先两球而且11打10的幸福从天降,但换来的确是毫无二致的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相同的画面:满场飞奔的浦项全韩版,俨然人数上分明占优,鲁能泰山被全部拖垮无力反击,被动的场面,难看的过程,真的有些惨不忍睹。如果说对阵大阪樱花的上半场是鲁能泰山近些年少有的经典之作,而对阵浦项的后六十分钟则是不折不扣的悲催过程。鲁能泰山打铁不成反被辱,的却让人心绪难平,因为每个人都会衡量你的投入和产出比的关系,几亿的投入和全韩班的清一色,是让人领悟了很多。

   其实这样的鲁能泰山与浦项的较量,也正可看作是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的现实差距,跨越这个差距仅仅投入是不够的,还真的需要心平气和。

   库卡这场比赛更能够深切的体会到他对亚洲足球,对于鲁能足球的理解还有很多的路可走。单打独斗、依靠个人能力的南美三叉戟如果无法激活整个的球队,就会像蒙蒂略那样无可奈何。鲁能泰山的被改造是需要基因式的内质变化,需要的是整体风格和气质的变化,但这场比赛在被浦项下半场打回原形的痛苦中,我们看到了鲁能泰山过往太多的东西,前后场的脱节、要命的后方黑洞、进攻的单线断点、场上的漫不经心;还有灵魂人物的缺失都在拷问着库卡的变革。

  这场比赛有了些回到解放前的感觉,库卡在场上的调整比以往来的更早些、更全局些,但效果并不明显。库卡在豪华的鲁能战车上依然还是在犹抱琵琶半遮面。

  三场亚冠,三个场景,挺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被武里南绝杀、还是痛击大阪樱花到今天回归原型,鲁能泰山都在努力调试着自己构件,憧憬着自己的未来。这已经亚冠历史上最好的局面了,这可能就是收获。但是这样的一支鲁能泰山还远远没有赢得球迷真正的信赖!库卡同样没有赢得信赖!

  库卡将不断在一场场的比赛后被动的与里皮进行比较,在鲁能泰山和恒大的较量中,库卡无法逃避!但有一点肯定,到目前为止库卡在里皮面前还是刚刚进入的学生,他和鲁能泰山任重道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