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管窥一见
管窥一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5,131
  • 关注人气: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到哪写到哪(之一千四百七十)

(2019-08-23 07:06:10)
标签:

杂谈

分类: 感悟生活

对很多事情没有了兴趣一定是衰老的标志,好像在我身上表现得越来越严重,总觉得在家里面就挺好,一个人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无拘无束,真正达到万事不求人,而且觉得这样还更安全。即便出去也一定是目的性很强,想着如何尽快的回来,回到家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兴奋,如释重负的感觉。

 

虽然还有一些场合需要去面对,但是,从心里面去说,可以去也可以不去,到哪里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又萌生起回家的想法,因为你已经感觉有些应酬并不轻松,知道那句话说不好惹得别人不高兴,但是你不说话,别人误以为你有什么心事,觉得长时间呆在一个地方,心里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之前调动起来的兴致逐渐地发现失去了,感觉没有让你再有什么兴奋的事情,回家就成为了第一个想到的事情,所以现在自己经常半节腰溜号,自己觉得对大家都好。

 

好像这样的情况也不是发生在我一个人的身上,当你发现曾经每周都会有的聚会变得时间越来越长,你便知道更多的人都跟我一样,不想在外面待更长的时间,也不愿意花钱买罪受,迎合大家到一定的年纪真的是一件挺让人无法忍受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轻松自在的独处,看看他们晒的照片就知道了。

 

我一直在想这也许是年轻时期的一种反动,但凡年轻时候不愿意呆在家里面的,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有改变,而且这种改变非常之大,不用去看别人,看看自己就知道了,原来一周时间呆在家里面三天就抓耳挠腮,急的不行了,恨不得天天泡在外面,装出一副很有人缘的样子,现在看看感觉庆幸,那些年在外面“鬼混”,没有发生别的事情这是万幸,趁着乱世打擦边球,假如到当下这样的去疯,真的不知道会出怎样的事情。

 

年轻时候喜欢在外面疯,很可能是一个人必须经历过的一个阶段,从工作以后,特别是住单身宿舍以后,感觉变得无拘无束,听到有什么好玩的事情,自己一定会第一个报名参加,假如那时候经济能跟的上的话,还不知道会完成什么样子,自己猜想一定会玩的误入歧途,因为自己的自控能力很差,很容易走另一个极端。

 

就像我写的那样,发现出去玩是有钱人的娱乐方式,对于像我这样的工薪族根本就不可能那样的生活,以至于到后来选择去夜校学习,来回避跟着那些有钱人一起的机会,因为你的工资数量决定了你的生活标准的层次,一个月三十几快钱,要被三十天去除,一天顶多花一块钱,而外出花费的远不止这些,出去玩一次,即便不清别人吃东西,就自己而言都要精打细算。

 

后来把玩的项目放在了消耗体能上,每天中午组织年轻人踢足球,打篮球上,在单位院子里玩,不用花钱,渴了回宿舍里喝凉白开,与上街逛公园、看电影不一样属于节俭型的活动方式,在后来发现单纯的打球消耗的体能也有限,又加上了早晨的锻炼,现在知道那真正意义上的穷乐呵。

 

在后来干了采购,有了出差的机会,出差有补贴,感觉挺好一件事情,用补贴的钱用于吃饭,这样可以把工资节省下来一些,用于其他的用途,那些年无论是去东北,还是在省内运煤炭,一次一两个月的时间,都会用节衣缩食的方法,剩下一点工资,作为自己的积蓄,用于特别之需。

 

正因为有这样一点动力,自己对在那里吃的苦从来不说,而且每年到了哪个季节就有所期盼,知道又到了自己可以存钱的时候了,到现在还记得自己到东北出差,买了一瓶果酱,蘸馒头和面包吃了一个月,在那里等车皮的全国各地的采购员都佩服我的这个毅力,绝对不换样,而且每天显现出高高兴兴的样子,就像我写的那样有一个老采购员实在看不下眼去,把他吃剩下的物品塞给我,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年轻这样节省不行,到老了你就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后来离开单位到了机关帮助工作,开始跟着机关的部门长一起有了“业余生活”,我多次的写过,帮助伺候局子,混个吃喝,那时候不知道这里面的危险性,满心欢喜,回到家里面跟掌柜的吹,显摆有人请吃饭,那时候掌柜的就表现出来对这样活动的嫌恶,跟我说,吃人的嘴短,早晚你也要花钱请回来,那时候自己哪能听进去这些忠告。

 

到后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夜生活有了多样的选择,单纯的喝大酒也在悄悄发生变化,机关的大头兵依然延续着喝酒的习惯,到了周末便会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到一个小酒店里面,让业务关系单位请客,那时候自己是帮助工作融不进他们的圈子,只能跟着领导身后,更多的时候业务关系请领导,假如有暗示饭后有“活动”便会让我们这些大头兵离开,原来以为是避嫌,后来才知道是业务单位怕花钱,那时候夜总会的费用很高,一般的只请“关键人物”。

 

那时候非常羡慕那样的夜生活,跟着领导去过一两次,看着领导跟花枝招展的姑娘搂在一起跳舞是那么的投入,心里面还在想领导的媳妇看到了会怎样,一定会跟他拼了,到后来领导私下里跟我说,跟着领导一起要记住最关键的一件事情,就是任何人问你都只能说不知道,看见什么都是没看见,这是讲政治的表现,到现在自己也是这样。

 

现在也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开始兴卡拉OK,靠,后来发现领导都喜好者一个娱乐活动,到了后来每次吃完饭,都会让业务单位领着去唱歌,而且每次一去都要到场到很晚,基本上都要到半夜时分,并不是歌唱的好,而是跟姑娘们一起唱歌的感觉不一样,到后来发现有些领导在那里可以说是轻车熟路,用朋友的话说,单位里的小金库都用在这方面了。

 

到了自己可以说的算的时候,也比那些曾经自己领导好不到哪去,也有了自己的固定场所,也混成了当初领导的那个样子,应该说比领导更有过之,这些事情自己曾经写过,一段时间误以为那才是自己需要的生活方式,幸亏我这个人做事情很快就会感到没意思,那样的迷乱生活很快过去,到后来只有外地客人来,征求他们的意见,他们有意愿我就带着他们去。

 

在后来唱歌不时兴了,又开始了泡澡,靠,自己又多了一个嗜好,觉得比唱歌更舒服,洗一个浑身干净,对自己和家人都好,没想到任何事情一旦过了一定会出问题,例如我写过的我最初非常喜欢搓背,到了后来一个星期不搓背,后背奇痒不止,到后来知道那时把皮肤的保护膜错坏了,只好中止了这项内容,才逐渐的好起来。

 

现在自己已经与这些娱乐活动彻底的说再见了,就像我自己一上来说的那样,庆幸那时候没有出别的事情,后来夜总会成了淫窝,洗浴中心成了吸毒场所,在酒店里面喝大酒也不是一件安全的事情,这不是经常听说喝了酒开车出事的消息,那个年代更多的人都无视法律的存在,现在想想自己曾经的那些所谓的夜生活真正意义上的疯狂,到了现在觉得疯不起来是一件好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