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肾内科主任医师程晓霞
肾内科主任医师程晓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0,634
  • 关注人气:12,2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医生值夜班时突发急性心梗应不应该算工伤?

(2016-11-08 18:47:18)
标签:

医生

值班

心梗

医保

程晓霞

分类: 日记篇(我的喜怒哀乐)

  我科一名45岁男医生,平素身体健康,这几天曾经熬夜编写给我院临床实习医生讲课的电子教案,是一位非常敬业的肾内科主任医师,带教老师。

  昨天晚上值夜班,大约10点,在医生办公室电脑前写病例时,突然心绞痛发作,立即喊护士做心电图,急性心肌梗死。护士立即联系心内科医生,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入院,立即送往CCU,刚到病房,出现室颤,抽搐,意识丧失。幸运的是此时心内科副主任王嵬民已赶来医院,立即给予心脏拳击,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两次,紧急心脏支架手术,取出血栓,目前病情平稳,生命指征正常。

  多亏了人在医院,发病后立即给他的铁哥们、曾经在2008年同是黑龙江省第一批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一起去四川江油抗震救灾、心内科副主任王嵬民打电话,我科护士也非常给力,科主任也迅速来到医院,有着优良的医疗资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也许有人会说,不值夜班,在家睡觉了也可能不发病啊!

  现在,令我们纠结的是,此项重大疾病,又是在工作中发病的,竟然不能算工伤!目前已经花了数万元。还好,我们医院人性化管理,承诺把医保外的自费部分给予报销。

  下班在通勤车上,咨询了我院医保办的工作人员,说在工作岗位上突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24小时内死亡的算作工伤,下班路上骨折的算工伤。悲催啊!还必须牺牲了才给工伤!

  在此,呼吁国家政府制定医保政策的领导,能否把在医院值班时患病的医务工作者按特殊工种,参照工伤,特殊对待呢?

  我是无神论者,但我还是相信我的同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好人一生平安!祝愿他早日康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