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赵凝
作家-赵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10,941
  • 关注人气:4,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总经理妻六年外遇11次,我想离婚又一无所长怎么办?

(2011-08-29 03:14:30)
标签:

作家赵凝

情感

女总经理妻六年外遇11次,我想离婚又一无所长怎么办?

《女总经理妻六年外遇11次,我想离婚又一无所长怎么办?》

赵凝 文

 

赵凝老师:您好!

我学生时代就是您的读者,看过您的爱情小说《体香》和今年的新作《双身花》。我被书中浪漫而又纯美的爱情打动了。然而,在现实世界里,我却找不到您书中那样的爱情。

我给你写信,是因为我遇到了难以启齿的难事,想让您帮我一把。现在我很困惑,不知何去何从。

还是从头说起吧。六年前,24岁的我怀着梦想来到北京,找到一份小小的推销楼房的工作。那时的我年轻快乐,每天牛似的拼命干活儿,工作虽然不高,还有一部分要交房租,但因换了一个新环境,又是大城市,心里充满阳光,浑身上下有使不完的劲儿,工作也不觉得累。

在家乡的时候我就喜欢唱歌,王力宏、陈奕迅的唱我都会唱,还有老一点的歌星像张学友、齐秦、周华健,他们的歌我也会唱。六年前的一个周末,老乡拉我一起去唱歌,说有几个特别有路子的女老板也在,我老乡说在北京混人脉很重要,多认识几个老板就业路子也宽些。

于是我就去了。KTV包间里除了我那位老乡外,其它人我一个也不认识。里面黑乎乎的,进去坐了一会儿我才知道,里面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有说有笑喝啤酒,相互干杯,闹得不行。

她们都穿得很漂亮,一副挥金如土的样儿。我老乡介绍我说,嘿,这是小祥,他歌唱得好极了。她们都表示不信,巴掌拍得噼啪响,让我快点来一首张学友的老歌《吻别》。

我就拿起麦克风唱了首歌。没想这一唱竟吸引了其中一位女士的目光,她很安静地听我唱歌,聚会结束后又主动开车送我回家,路上她要了我的手机号,到家后她发短信给我,她说她喜欢我。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一个未婚的女总经理,拥有一家在行业内挺有名气的大公司,主营电子产品。我对电子产品一窍不通,也从没谈过恋爱,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爱情显然没有心理准备。

她对我说,你很被动,我就喜欢被动的男人。她每天晚上过来看我,在我的小屋里我们一起煮面条吃,她挤在我的小床上跟我一起看电视。我们关系很好,有一天她忽然对我说,不如我们结婚吧。

我听说有钱女人是不会轻易结束“单身贵族”生活的,更何况那一年她刚满30岁,可以说是风华正茂,是不可能跟什么人轻易提结婚的。我以为她在开玩笑,就说,好吧,那明天咱俩去领证。

 

我认识她15天之后,我们就领证了,应该算闪婚吧。结婚后半年,我俩感情还算好,我按照她的意思辞去售楼的工作,专心在家打理家务。我喜欢种些花草,还养了两只鸟。我也喜欢做饭做菜,每天的晚饭都是我亲手准备的,一般要炒四到五个菜,做个汤。还有一些凉拌的小菜。一开始,她对这种生活很满意,但半年一过,她就回家越来越晚,她似乎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以工作忙为由,天天流连在外,12点以后回家是家常便饭。回来后也不跟我睡一个屋,而是各睡各的,反正她的房子很大,房间多得是。她躺在床上还打电话。这半夜三更的,电话不打给她的情人才有鬼!

有一次,她夜里1点才从娱乐场所开车回家。回来后也不理我,独自去浴室洗澡。洗完澡就躺到床上去打电话,跟电话里的人有说有笑,言语暧昧。当时她卧室的门没关好,露出很大一条缝。我在门缝里看到她跟别人打情骂俏,一时间气得不得了,冲进去骂她,并夺过她的电话摔在地上。

她说,是的,我承认我有情人了,看不惯你就离,赶紧收拾东西滚蛋。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跟你这么个孬种软蛋结婚,是个男人都比你强……说了许多侮辱我的话,我都忍了。最后,她又说,你赶紧走吧,明天咱们就去办离婚手续。

我想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又起来给她做早饭。我想我还是不离婚的好。自从跟了她之后,我就没了工作,家中的所有开销是由她一个人出。我要买东西也都是伸手问她要钱。她还给我买了一辆车。这些都是她对我不错的地方。如果离开了她,我就什么都不是了。而我只要住在这个家里,就应有尽有,下午可以去看电影,逛街,泡咖啡馆。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不想再回到过去。

自从我忍了这一次之后,女总经理妻子越发变本加厉地欺负我。她跟男助手说是出差,实际上是结伴去外地旅游,两人一起去爬黄山。回来后我看到旅馆发票,他俩以夫妻名义登记入住,根本不把我这个真正的丈夫放在眼里。

还有一次她看上一个歌唱得好的广告设计师,她竟然把我丢在歌厅,开车去送那人回家。那天晚上,她一夜未归,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痛苦极了。

我粗略算了一下,这六年时间她平均每半年遇到一个新人,就像当初对待我一样,激情燃烧一阵子,然后把对方丢弃,再外遇一个更新的男人。她好像得了一种病,就是爱情来得很快,爱起来很疯狂,但接下来很快又会厌倦。她就像狗熊掰棒子,见一个爱一个,又很快失去了兴趣。

她说她跟我结婚是一个错误。她说像她这样的人,根本不应该结婚。她崇尚自由。我们就这样拖着,一晃六年过去了。我现在两手空空,年纪也已过了三十岁。如果当真的跟她离了婚,我还得从头干起,三十岁的男人已不像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我承认我已经吃不了那些苦,想要创业是难上加难。

找工作更不容易,我没有一技之长,六年来除了研究菜谱,就是陪她们唱唱歌,出入娱乐场所,到处吃吃喝喝。她生意上的事根本不让我插手,所以这六年我什么也没学到。现在我处于人生的尴尬阶段,进退两难。她现在越闹越不像话,喝醉了的时候她曾说过,我根本不敢真跟她离婚,因为我离不开她。

我该离婚吗?还是要一直忍下去,直到死为止?

盼您回信。

 

祝福赵老师事业蒸蒸日上!

 

                 一个三十岁的迷茫男人

 

 

 

 

30岁的迷茫男人:你好!

看了你的来信,我粗略地为你算了一下,你俩结婚六年,你妻子平均每半年认识一位新男友,六年算下来外遇11次,这样难堪的事情你居然忍下来,在这里忍不住想问你一句:你那形同虚设的婚姻还有什么意思?

你老婆是有错。可是,你检查过你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吗?她为什么跟你分房而居,不跟你睡在一张床上?你们的婚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婚姻的核心到底是什么?难道就是你陪她出入娱乐场所,陪她散散心,陪她吃喝玩乐,打发她那紧张工作之余的零碎时光?

你想过没有,为什么结婚六年,你俩竟没有个一男半女?你在生理上、心理上是否能满足她呢?夫妻是需要相互满足的。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这是正常的生理要求,是夫妻都应该有。是成年人都应该有。但显然,在这方面你做得并不好(或是自身能力不足),她找别人是为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任何事都有前因后果。你看看你自己,好逸恶劳,种种花,养养鸟,看看菜谱。喜欢下午逛街,泡咖啡馆。中国有句古话“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说的就是你这种人。

 

说句直率一点的话,你以前也不介意她外遇出轨,只要不离婚,你就能一直保持现在的生活水准,游手好闲,四处游荡。但现在,随着三十岁的来临,你突然间有了紧迫感。你害怕在家庭内“被下岗”。你害怕有更年轻、更有活力的男人取代你现在的位置。

 

男人一定要自立。这是我以前反复强调过的。如果你不怕吃苦,你现在可以去学一技之长,将凭本事吃饭,那多硬气!三十岁是人生一道重要门槛,过好了,后半生一帆风顺。过不好,你的人生从此一蹶不振。一心只想享清闲,想要不劳而获,又想获得别人的尊重,那是不可能的事。

爱情都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的。你拿什么赢得别人的尊重?是你的聪明才智。是你的诚实劳动。是你对家庭生活所做出的贡献。

 

建议你跟外遇不断的妻子离婚,寻找自己的真爱。

话说得有些一针见血,但也是为你好。见谅!

 

顺祝

 

秋安!

 

                    赵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